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6/13(一) 在夾縫裡,嗅出一點夢想的味道 講者:李孟龍(花蓮正當冰負責人)
日期: Wed, 8 Jun 2016 09:48:15 +0800
附檔: 318-通識教育專題講座-李孟龍(RR).jpg (418 KB)   

演  講  者:李孟龍 (花蓮正當冰負責人)
演講主題:在夾縫裡,嗅出一點夢想的味道
主  持  人:陳怡廷(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6 月 13 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 (工 A307)

    為了推廣「味覺教育」、為了為這社會上不公不義的議題發聲,他憑著一股頑固卻浩然的硬脾氣,在自強夜市裡小小的一間冰店默默耕耘,即使真材實料的冰品製作成本極高,好幾次都陷入收支無法平衡的窘境,被迫得在理想的堅持與現實的無奈間搖擺,仍毫不猶豫地選擇做對的事。「想要從一球冰淇淋開始改變社會」,如此簡單又純粹的信念,是「正當冰」開店的初衷和夢想,更是李孟龍一路走來的倔強。
    任職過銀行、軟體公司專案經理,李孟龍曾是事業成功的白領人士。2013年,知名企業被爆出冰淇淋不會融化的新聞引發全台熱議,向來關心時事議題的李孟龍於是在網路上發起拒買活動,卻反遭網友攻擊「你如果這麼會怎麼不自己去做」,在一氣之下,他竟然真的辭去工作,開始跟著親戚學做冰。由於年少時的揮霍,當時的李孟龍只有60萬的開店資金,要開一間冰店、賣用天然水果製作的高成本冰品,勢必是虧本生意,途中遭遇親友反對、女友離去,他仍咬牙苦撐,不為別的,只為翻轉這個化工食品氾濫的悲哀時代。
    期望能透過食材最天然的美味,喚起消費者對自然食品的意識、養成對食品安全的關注度,間接督促大企業減少罔顧消費者健康、為壓低成本而販賣化工食品的行為,讓台灣美食王國的名聲實至名歸,更帶給後代一個無毒飲食的美好未來,這就是正當冰的核心理念「味覺教育」。但除了味覺教育之外,正當冰在其他的社會議題上也付出許多實質行動,推出自備餐具的環保優惠、進行關懷偏鄉學童的「夢想冰淇淋計畫」以及伸張動物生命權的「NoMoreStray」等,為心中的正義發聲。現在,正當冰的理念和堅持經由媒體報導、顧客相報讓更多人看見並感動,李孟龍的冰淇淋,雖然只是小小的力量,卻成功地讓改變世界的齒論悄悄開始轉動。
    「正正當當做人,堂堂正正賣冰!」正當冰的標語,同時也為李孟龍對夢想、對社會公義的勇敢追尋寫下完美的註解。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花蓮正當冰負責人--「怪叔叔」李孟龍老師,以「在夾縫裡,嗅出一點夢想的味道」為題,與大家分享正當冰創業歷程的甘苦談,與他不向現實低頭,奮力追求夢想的勇氣。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318-通識教育專題講座-李孟龍(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6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