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黃玉豐 - fong@mail.ndhu.edu.tw - 電話582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敬邀參加】國立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105級畢業展—首映會
日期: Tue, 24 May 2016 12:16:23 +0800
附檔: 語傳系105級畢展海報.jpg (87 KB)   

敬邀~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105級畢業展—首映會
電影首映會
日期:2016年06月04日 (星期六)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
時間:晚上六點半進場 七點開始

畢業製作《結》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HZUkrPbRZc

◎主題:《結》 
一個點,一條線,可以成為一個面;三十七個點,無限多條線,一個結晶體。

集結臺灣各地不同文化的族群在語傳系,經過四年的淬鍊,我們在無形之中結成一個偌大的結晶體,裡面充滿著四年在語傳系得到的專業技術、歷練還有滿滿的回憶。

每個畢業生因來到語傳「結緣」、在許多活動、拍片經驗與田調過程中,產
生「連結」,經過時間的歷練,彼此間的情感逐漸「結實」,每個人能享受生命的過程,形成 105 級語傳系最豐盛的「結晶」,屬於每個成員的結晶。即使在過程中,或多或少產生許多難解的「結」,我們仍一步一步地找到癥結點,慢慢地解開,且能將自己歸零,齊力結成 105 級語傳系畢業生的圓。

我們將展現語傳系 105 級所製造的結晶體,濃縮成的電影、攝影、專題,結合各民族文化、語言、念想…,讓大家細細品味由「結」所造就的 105 級語傳人。 

◎電影作品簡介:
片名:Isaw
導演:賴威伊
劇情簡介:
帶著家裡的期待到了台北就讀醫學院,但父親的期待讓他承受重重的壓力,已經順利當上醫生的他,卻和父親的期待過不去,漸漸的他成為一個有名無實的醫生,每天糜爛的過生活,下了班就是跟酒肉朋友去KTV、去派對,以為那些朋友是真心地對待他,將所有的錢砸在這些朋友、這些糜爛的生活上。
經歷房東退租和朋友爭吵、打架後,認清了那群狐朋狗友,一無所有的他,決定回到部落休息,直到父親因酒精中毒過世後,才意識到部落的種種問題,透過阿嬤對他的鼓勵,他開始以他熟悉的醫療來幫助部落,雖然一開始並不順利,部落的人不信任他,加上不太會講族語,使部落的人更加質疑他,但他努力不懈地讓族人認同他、信任他…

片名:心程 Lnglungan
導演:賴凱翔
劇情簡介:
電影改編自真人故事,正要邁入人生第三十個年頭,嘉珍 太魯閣族,育有一對兒女,正要開始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幸福生活,卻罹患了子宮頸癌,被醫生宣判剩下不到半年的壽命,抗癌的過程中總是漫長能耐,除了忍受身體的折磨,曾經堅定的信仰也逐漸動搖,看著年邁的母親一頭白髮、駝著背,用生命呵護自己的女兒,願意奉獻所有只求女兒早日康復,母親始終如一的付出、家人的思念與盼望、病床旁殷切的盼望與禱告,對於生命,嘉珍有了新的體悟和繼續生存的動力,也在每一趟診療的旅程中,淬煉出更加堅毅的靈魂。

片名:獵人 Miadopay
導演:洪岱郁
劇情簡介:
某天早晨一位活潑好動的小男孩Sera醒來,與自己的阿公分享有趣的夢境。老獵人說明了夢境的含意,便帶著自己的孫子一同上山巡獵場,教導初次上山的小獵人對於大自然該有的尊重以及狩獵的規範,想藉此機會教導下一代傳統狩獵精神文化。在返家途中意外遇見了警察刻意刁難要檢查是否有違禁的獵物……。在現實的生活當下,守護原住民傳統文化的老獵人彷彿成了被狩獵的對象,而警察因為不瞭解而打壓老獵人的行為,就如同漢人社會的獵人。         
影片中藉由祖孫之間在獵場的互動,凸顯他們祖孫之間的感情,也傳達出阿公期待著把原住民傳統文化精神傳授於孫子,但小男孩長大還會一樣想跟著他學習傳統技藝嗎?還是跟其他部落青年一樣為了生活離開家鄉,連自己的文化都逐漸遺忘了?而小孫子願意和自己上山打獵的次數又會剩多少呢?

片名:Polly
導演:李煒然
劇情簡介:
Polly這部影片對我們來說算是一個意外的結果,原訂的計劃因為天氣因素被打亂,我跟攝影決定臨時改變拍攝的方式跟主題,改用比較實驗性的藝術方式拍攝這部影片,剛開始其實跟主角一樣的很迷茫,覺得不知道該怎麼拍才好,於是我們索性放手去拍,把所有看到的、想到的都試著找出一個最好的方式去把畫面記錄下來,在梨山待了短短的五天裡,趁著天氣好不容易放晴的時候趕緊四處拍攝,希望能把山間那股清澈的感保留在畫面之中。
進入後製期之後,因為拍攝時太過率性的拍攝手法,所以剛開始在影片的架構上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是跟攝影討論之後慢慢地做出了影片的架構,讓整部片看起來有了輪廓,另外也找了校外的朋友幫忙音樂後製的部分,讓整片整體的氣氛更加完整,最終做出了我們希望的感覺。這部影片我們希望觀眾看到的就是一個感受、一個氛圍,雖然沒有很明確跟完整的劇情,但是希望所以觀賞的觀眾們都能分享到我們想傳達的那股感動。

平面攝影:想說的話
組長:羅傑爾
作品簡介:
此次的畢業展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是人生第一次的畢業成果展。
無論是從剛開始的討論主題,或是在過程中不斷將作品修改到更好,這些歷程都是我們完成美好作品所走過的點滴,亦是難以忘懷的共同回憶。
美好的事物因為分享而更加完美,所以我們想要與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畢業製作活動連結
國立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105級畢業製作《結》   
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網站:http://www.lci.ndhu.edu.tw
                                                              
活動現場皆備有精緻茶點,歡迎您共襄盛舉!

                                                   105級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畢業班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語傳系105級畢展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5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