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物理學系 - 彭文平 - pengw@mail.ndhu.edu.tw - 電話86337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教職員三慧學社祖師禪半日禪(5/29, 9:00-12:00)
日期: Thu, 12 May 2016 15:13:20 +0800
附檔: 20160529半日禪海報(修).jpg (1 MB)   

親愛的教職員生大家好,
      三慧學社將於5月29日假花師教育學院的潛能開發教室A212舉辦祖師禪半日禪活動,時間從早上9:00到中午12:00。
       韓國的牟峰禪師說:「眼裡風聲急,耳畔電光閃。」牟峰禪師說的這一個偈子,已經直接揭露了整部心經(包含經剛經在內的般若經)的核心意旨。這是一個令人覺得奇怪的說法,怎麼眼裡會是風聲急呢?怎麼說耳畔的電光閃耀呢?禪宗一直以來就是以直接的方式,將我們的心或自性或心性直接的說出來,赤裸裸地拿出來給你看,但你能了解嗎?這個問題你需問自己,畢竟開悟(明心見性)是自己的事,沒有人可以幫你開悟,你需自己來,自己才能嚐到滋味,若你了解自己以後,再也沒有什麼能束縛住你,而且再也不會有任何的苦及種種煩惱。
     禪宗的核心教導是以一問一答的形式傳承下來,這個方式十分吻合現代科學探求真理的方式。然而科學無法令我們了解到自己,只能了解物質世界的運作原理。但是正確的祖師禪教導卻可以讓我們了解到自己的心,一個本來就沒有煩惱與染污的心,這個方式已經流傳了二千五百多年之久,而且在韓國還沒有斷層,現在法脈更由韓國傳給了台灣出生長大的客家人惠忠禪師。你想真正的了解自己嗎?歡迎你來參加,找回自己的心。

三慧學社敬邀

附註: 蓋腳布請自帶。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60529半日禪海報(修).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5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