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資源開發組 - 王祥瑋 - nineveh@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266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資源教室 【生命經驗分享講座活動】 05/10晚上六點 花師教育學院D217
日期: Mon, 9 May 2016 15:24:58 +0800
附檔: 104-2特教宣導週海報.jpg (871 KB)   

本學期資源教室特教宣導活動─生命經驗分享講座,開始報名囉!!

主題:尋找彩虹的旅程─逆境中的正向能量
講者:台北市脊椎損傷者協會  
            林鈺翔   理事
時間:2016/5/10(二) 17:30入場 18:00開始
地點:花師教育學院教D217 (因人數因素而更動場地)
主辦單位: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資源教室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7GHH8YcKGE


 講座主題--「尋找彩虹的旅程─逆境中的正向能量」
       這次幸運地邀請到台北市脊椎損傷者協會林鈺翔理事,來為我們分享生命經驗,在生命的過程中有許多不順遂之處,但面對曲折蜿蜒的道路,唯有挺身往前走,鍥而不捨,雨過天晴後,總會看見絢麗的彩虹。希望藉由講座,讓更多人對身心障礙者有所了解,亦提升校內學生及教職員之特教知能,以身心障礙者自我倡議經驗分享的方式,更貼近生活層面,拉近我們與身心障礙者及特殊學生的距離。

歡迎對此活動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本活動將計入電子學習履歷兩小時~

資源教室  敬邀


======講座介紹======

一場意外,對人生能有多大的改變?

熱愛運動的鈺翔,卻因為21歲的一場車禍,使他的頸椎三至五節錯位骨折,神經撕裂受損,肩膀以下完全癱瘓,剛開始還須靠呼吸器維生。這打擊對鈺翔來說,簡直比天塌下來還嚴重。不過,他沒讓自己意志消沈太久,他理解到「困難是一定有辦法解決的」,即使醫生已宣告他這一生都要靠呼吸器才能活下去,他就開始從呼吸一口一口用耗盡全身的氣力練習,再到基本的喝水與咀嚼……。「只要還有呼吸,就一定會有奇蹟」!

在孤獨中,鈺翔發現身邊原來有這麼多人一直在支持而且幫助著自己,他從家人的陪伴、朋友的鼓勵、醫護人員的照護,到回到學校受到的關注,甚至連路人主動的伸出援手,都讓他感動,他也體會到:不能只是永遠接受人助,雖然四肢癱瘓了,但既然留下來了,就要做點有意義的事,發揮自己的力量,用不同的方式來幫助別人。

直到意外後,鈺翔才發現有很多傷友至今無法接受自己受傷的事實,甚至畏懼外面的世界,為了幫助這些傷友,2015年的春天,他花了九天的時間,運用各種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環島一周,用自己實際經驗,來鼓勵傷友跟他一起往外走,影片中,他只問這一句:「請問你願意幫助行動不便的朋友嗎?」得到的是一句句充滿親切微笑的「我願意」!

他說:想看見彩虹,就別在乎下雨。希望可以到每個正在下雨的地方,他想透過自己的故事讓雨可以停止並出現陽光,讓每一個人可以因此找到自己的彩虹。世界不會總是下著雨,期待陽光充滿著大地,這是他踏上的「尋找彩虹的旅程」。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4-2特教宣導週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