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 - sl@mail.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05/11【華文文學講堂】黃粱老師
日期: Fri, 6 May 2016 14:56:57 +0800
附檔: 黃粱0511.jpg (465 KB)   

【華文文學講堂】

講題:詩的座標定位與「大陸先鋒詩叢」編輯理念
主講人:黃粱老師
主持人:張寶云老師
時間:2016年05月11日(三),13:00~15:00
地點:人社一館第二講堂
 
講者簡介∣
黃粱,本名黃漢銓,男,1958年2月15日出生于台北,高中畢業,1978年于美學家潘柏世先生、古琴家莊秀珍女士受教中國文化,思想啟蒙。
1981年自修專研阿含經和樂府詩于八里海濱,覺悟心靈與詩,嘗試寫作。詩篇承習中國古典詩歌寧靜澄澈的美學理想,尊崇氣性整全的精神意興,詩風冷冽靜謐出離文字;詩論探索東方思維的模型與詩的基礎構成,以具體文本為研究對象,嘗試建立回歸詩學的評價座標,開啟漢語詩歌的奧秘。
曾任「唐山出版社」總編輯、<雙子星人文詩刊>主編、<國文天地>新詩點評專欄撰述、<傾向文學人文雜誌>責任編輯、<現在詩>創刊號策劃執行、<文化快遞>主編、「青銅社」發起人,現任「市定古蹟紫藤廬」執行長。
著作:《想像的對話》、《瀝青與蜂蜜》、詩論合集《地下的光脈》《野鶴原》、《小敘述:二二八个銃籽》。
主編:【大陸先鋒詩叢】十卷(唐山1999)、【紫藤文化叢書】十卷(唐山)。策劃:「顧城詩學講座」八場2003、「詩歌語言與文化義涵講座」十四場2004、「紫藤廬之春藝術季」十九場2005。
BLOG野鶴原。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http://www.sili.ndhu.edu.tw/files/14-1041-97298,r374-1.php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黃粱051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0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