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與設計學系 - 邱苡芳 - chiu91@mail.ndhu.edu.tw - 電話51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敬邀參加】5月11日大師系列講座~ 水墨花卉示範教學及演講、藝術經營與拍賣
日期: Mon, 2 May 2016 09:48:22 +0800
附檔: 0511水墨花卉講座.jpg (4 MB)   0511藝術經營與拍賣講座.jpg (5 MB)   

【大師系列講座I】
演講主題:水墨花卉示範教學及演講
主講者:趙秀煥  老師
時間:5月11日(三)上午9:00-12:00
地點:原民院C102

主講者簡介:
趙秀煥:1946出生於北京,1964─69就讀於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附中,1969─72下放河北省農場勞改,1973分配到北京畫院開始從事藝術創作,1985成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1989赴美。先抵新墨西哥州、加州聖荷西市,2014 居住北京。
趙秀煥的畫充滿著情感,她具有敏銳的觀察力以及寫實外的靈性。她觀察自然後加注自己的感覺,再反映在畫面上,而非僅僅照著畫。同樣在她的畫法中,我們也看到她不只是在記錄自然,她是將自然過濾後再重新組合它。她受過扎實的中國傳統繪畫技法的訓練及西方繪畫觀念的熏陶,她熱愛在大自然中寫生,再從這些寫生稿中加上記憶及情感畫出來。近年來,她也嘗試用不同的繪畫材料,並偶爾在中國的墨彩中加入一些濃性的水彩顏料。同時她的新作中也出現了中國的山居風貌,表現了廣闊的山水和群聚其間的小屋,就像她的花景畫一樣,仍然充滿神秘浪漫的氣氛。
5月11日,我們邀請趙老師現身說法,並現場示範水墨花卉繪畫教學,歡迎對水墨繪畫有興趣的師長、同學前來聆聽。

【大師系列講座II】
演講主題:藝術經營與拍賣
主講者:陸潔民  老師
時間:5月11日 (三)下午4:00-7:00
地點:原民院 階梯教室(二)

主講者簡介:
陸潔民:曾任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秘書長,協助籌辦連續三屆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現任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資深顧問、上海藝術博覽會顧問、北京藝術博覽會顧問、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客座教授、IC之音『藝術ABC』節目主持人,他也是上海泓盛拍賣公司顧問、中誠國際拍賣公司拍賣官以及金仕發拍賣公司拍賣官。著作<藝術ABC有聲書>。
同時擁有多樣頭銜的他,卻是少數具有理工背景的藝術工作者,每年積極地參加世界各地的藝術博覽會和藝術活動,使得他擁有廣闊的視野與縝密的觀察力,國際化的藝術投資、亞洲藝術市場的剖析、藝術博覽會的發展現況、畫廊的經營模式、藝術家與市場供需等,都是他研究的面向,他也不斷以此為藝術市場穩健發展的目標而努力。
5月11日,我們邀請陸潔民老師暢談藝術的經營與拍賣,歡迎有興趣的師長、同學前往聆聽。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511水墨花卉講座.jpg

0511藝術經營與拍賣講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