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5/2(一) 挑戰不可能,最快樂! 講者:鍾瑩瑩(臺灣錦鯉女王)
日期: Wed, 27 Apr 2016 09:40:08 +0800
附檔: 312-通識教育專題講座-鍾瑩瑩(RR).jpg (772 KB)   

演  講  者:鍾瑩瑩 (臺灣錦鯉女王)
演講主題:挑戰不可能,最快樂!
主  持  人:林世悠(音樂學系副教授)		
時        間:5 月 2 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 (工 A307)

    面對傳統產業發展的瓶頸,要如何找到突破口,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十幾年前,台灣錦鯉業發展盪到谷底,又遭遇景氣下滑,國內市場嚴重萎靡,養殖場一家接著一家倒閉,想要進軍國外市場,卻又牽制於品質良莠不齊的仲介商與時間、空間的考驗,難以實現。然而,這樣艱苦的環境卻造就了鍾瑩瑩成功的墊腳石,被稱作「台灣錦鯉女王」的她,帶著從一尾尾從雲林崙背鄉生產的錦鯉,一舉躍上世界舞台。
    出身雲林望族、家裡從事養殖漁業的鍾瑩瑩,在父母的庇蔭下,前往北京追尋成為藝術家的夢想。正當未來看似一路順遂之際,一通家裡投資失利的消息,逼得她不得已放棄一切,接下還債的沉重擔子,返鄉養魚。從不懂魚、不懂電腦、沒有行銷概念的窘境,到學會鑑賞魚種、結合美術所長善用美感行銷,她克服語言和空間的障礙,出國參展獲獎,並建立「跨國點對點直銷」模式,不再依靠外貿中介商,直攻歐洲市場,將台灣傳統養殖業推向國際。鍾瑩瑩成功的背後是多少汗水與淚水的累積,「台灣錦鯉女王」的稱號得來不易。
    一開始面對完全陌生的市場,每樣東西都要摸索、都要學習,鍾瑩瑩只能在不斷的失敗中獲取經驗。她經歷過費盡心力、千里迢迢運魚過海卻被偷走、無魚可展的情形,也有過被外國客戶質疑台灣錦鯉價值的撞牆期,初入行怎麼都做不對的沉重壓力曾讓她絕望到想尋死,而這人生低谷一來就是三年。能堅持下去靠的全是她堅強的意志力和決心,她花了整整八年的時間,從挫折中進步,最終由傳統養殖場成功走向國際市場,創造消費流行。鍾瑩瑩曾說:「以前吃肋眼牛排時最快樂,但現在我的快樂來自於挑戰不可能。」正是這份不輕易放棄的鬥志,讓她過去的失敗和努力襯托著她如今的成功,在黑暗中熠熠生輝,越發亮眼。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華錦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台灣錦鯉女王鍾瑩瑩,以「挑戰不可能,最快樂」為題,與大家分享她是如何突破困境,從在挫折中跌跌撞撞,到學會享受挫折帶來的樂趣,最終建立起橫跨歐洲的錦鯉王國,完成曾經覺得不可能的事,創造自己的人生。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312-通識教育專題講座-鍾瑩瑩(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9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