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 - 廖意華 - yihualiao@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368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更正--- 105年4月17日區域創業社群系列活動—聚焦老街 街區共創
日期: Mon, 11 Apr 2016 09:43:10 +0800
附檔: 區域創業社群系列活動—聚焦老街 A1 poster改3.pdf (5 MB)   區域創業社群系列活動—聚焦老街街區共創-活動議程.pdf (88 KB)   





enlightenedenlightenedenlightened1050417區域創業社群系列活動-聚焦老街 街區共創enlightenedenlightenedenlightened

近年來,返鄉青年的議題興起,許多年輕人回到家鄉,透過創業等方式,希望能盡一份力量回饋家鄉。這群返鄉青年在參與社區營造過程當中,帶動了社區產業的重塑,將新的思維導入原本衰退的社區產業,並開創新的志業,其實與現在社會企業有相當的類似的概念,就是回饋。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依然有許多返鄉青年,對於社區、環境仍然不知如何下手,一方面是不知道如何進行,另一部分可能是過程中遇到瓶頸。東區368團隊發現這個問題,因此決定在宜蘭舉辦社區營造的區域交流活動,藉此凝聚更多的人,產生創業聚落。

為讓青年創業與返鄉議題結合,並營造宜蘭在地創業聚落,本活動以社區營造為主題,將在地青年、居民彼此聚集,以集體的行動來關心社區遇到的生活議題,從環境、生產、生活等各種面向切入,協助青年想回家鄉創業的夢想。本次區域社群活動邀請一位主席與三位與談人,一起與創業社群夥伴聊聊「聚焦老街,街區共創」。

關於場地-金魚之家:
一段偶然際會,開啟了一則頭城歷史上的傳奇故事的延續新生命。『金魚之家』,頭城傳奇CEO鎮長-邱金魚的故居,在10年任內為頭城締造出蓬勃新風貌。 於105年1月開始,由在地青年著手整理,希望能活化老舊空間、發掘老街風采、展現老鎮魅力,期望能打造成是職人藝術家空間、青年共同工作基地、頭城在地資訊站。

(一) 主題:區域創業社群系列活動—聚焦老街 街區共創
(二) 活動日期:105年04月17日13:30~17:00
(三) 活動地點:金魚。厝邊(宜蘭縣頭城鄉中庸街32-1號)
(四) 費用:本活動全程免費
(五) 報名網址:https://goo.gl/QBcs0n
(六) 活動聯絡人:吳其璁專員、廖意華專員 03-863-3687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協辦單位:金魚之家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區域創業社群系列活動—聚焦老街 A1 poster改3.pdf

區域創業社群系列活動—聚焦老街街區共創-活動議程.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6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