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黃淑美 - sumay@mail.ndhu.edu.tw - 電話579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講座-20160412(二)講題:觀看者與她之所見:一個匈牙利村落耶穌受難演出的視覺與感官面向
日期: Thu, 7 Apr 2016 15:41:05 +0800
附檔: 20160412BeaVidacs演講海報.jpg (241 KB)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講座

觀看者與她之所見:一個匈牙利村落耶穌受難演出的視覺與感官面向

演講者:Dr. Bea Vidacs
匈牙利Pécs大學,民族學與文化人類學系,宗教民族學「東-西」研究中心
(英語演講,中文翻譯)

摘要
在中南匈牙利,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一位中年家庭主婦在帳棚內體驗耶穌受難,在四旬齋(復活節前的四十天)期間,則每個星期五都做。她發現自己身在耶路撒冷,目睹耶穌在世的最後幾日,以及在最後晚餐現場,當耶穌被逮捕時,他陪著他,眼見他所遭受的羞辱;與他同行到十字架之路,直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以上帝之子死亡。雖然她只是目睹,但逐漸的,在這事件中,她開始再生體上自認為是耶穌,如此真切,以致於她在自身,經歷到耶穌所受之苦。當她被虐待時,痛苦的扭曲、戰慄、嚷叫。在前往被釘的途中,她踉蹌並且跌倒數次。最終,她「死」於十字架!
在每一次的這個活動中,有100至140人參加了耶穌受難的展演(performance)。有些人是從附近來的,但多數人是從國家不同角落,甚至是鄰國來的朝聖者(pilgrims)。
本演講將檢驗該展演的視覺與感官方面,企圖瞭解是什麼使它如此驚人(incredible)。也就是說,神聖臨在(divine presence)藉什麼傳達,而使得觀眾感受到。

時間: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10:10-12:00
地點:原民院B106教室(音樂教室)

歡迎參加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60412BeaVidacs演講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5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