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許嫦雯 - chr@mail.ndhu.edu.tw - 電話225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校內非吸菸區嚴禁吸菸行為與放置菸灰缸,若遭檢舉罰鍰一萬元!!! 有意戒菸者獎金30萬!
日期: Sun, 27 Mar 2016 22:20:32 +0800

各位教職同仁及同學:平安

           衛生局菸害防制小組來校稽查,發現有非吸菸區室內空間擺放"菸灰缸",依據菸害防制法第 16 條,大專校院場所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未設吸菸區者,全面禁止吸菸。
前項所定場所,應於所有入口處及其他適當地點,設置明顯禁菸標示或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意旨之標示;且除吸菸區外,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之器物。

違規罰則(第31條第2項)處新台幣1萬至5萬元罰鍰。 

本校依據菸害防制法,校園內除吸菸區外全面禁止吸菸。
吸菸區為標示牌前方四公尺範圍內,地點請參閱衛生保健組網站, 目前全校設立十處吸菸區
http://www.student.ndhu.edu.tw/files/40-1007-659.php
使用者請維持環境清潔且勿大聲喧嘩,以免干擾校園安寧。        

    學生宿舍、各學院教室、辦公室為全面禁菸區,請勿放置菸灰缸,請特別留意遵守規定,若被拍照者取證逕向衛生局舉證罰鍰,吸菸者於禁菸場所吸菸,處新台幣2,000~10,000元罰鍰。

    肺癌是過去10年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一位,其中吸菸會導致肺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菸品中含一千多種有毒物質,許多癮君子吞雲吐霧享受一時之快,不但對自己種下罹癌因子也讓整個大環境遭到二手菸汙染,是值得重視的議題。

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戒菸獎勵, 有意願戒菸者將有機會得到高額獎金, 詳見戒菸就贏網站:
 http://www.quitandwin.org.tw/

    如有菸害防治宣導相關問題,歡迎致電本校衛生保健組(分機2254)

    花蓮縣衛生局菸害檢舉專線 : 03-8230791

    或免付費菸害申訴專線:0800-531531;戒菸專線0800-636363。

          ~衛保組呼籲全校一起為你我健康來把關~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6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