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7(一)   行為模式   講者: 戴更基 (動物行為治療師暨動物行為學專家)
日期: Mon, 7 Mar 2016 08:04:10 +0800
附檔: 306-通識教育專題講座-戴更基(RR).jpg (341 KB)   

演  講  者:戴更基 (動物行為治療師暨動物行為學專家)
演講主題:行為模式
主  持  人:陳怡廷 (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3月7日(一) 14:10~16:3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 A307)


近年來,台灣隨著人口結構、生活型態的改變,以及少子化、老年化等因素影響下,興起一股寵物飼養風潮。飼養寵物、與寵物相處的過程是幸福的,但寶貝們偶爾出現的脫序行徑,恐怕會反過來成為飼主的負擔。我的狗狗貓貓到底在想什麼?在不了解動物行為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時,飼主很可能會採取錯誤的方式與毛小孩互動,進而導致更嚴重的行為偏差,也影響到飼主與寵物之間的感情,讓人是一個頭兩個大。

戴更基,台灣動物行為學專家,同時也是一位跨足動物行為領域的獸醫師。從小愛狗愛到以獸醫為第一志願,順利從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畢業後,又為了研究貓狗的行為心理,遠渡重洋到美國進修「動物行為」,成為台灣第一位取得國際資格認證的犬類行為治療師。在1991年創立大敦寵物醫院,而後開創台灣最早的幼犬社會化課程、協助成立動物輔助及治療發展協會等,並於2012年創立台灣動物行為資源中心,提供免費的動物行為資源及知識學習平台。為增進動物及人類的生活品質,而付出的用心與專業備受廣大飼主們的喜愛與推崇。

「我只服務值得我服務的人--也就是真正對動物好的人。」本著對動物的熱愛,戴更基一直都是秉持著尊重生命的態度,站在貓、狗的角度告訴主人牠們想要的是什麼。動物和人類原本就是不同物種,人與狗貓與生俱來的行為模式差距極大,再加上語言不通,造成有些飼主時常以人類的想法加諸在寵物身上、任意揣測動物們的想法、對寵物的脫軌行為使用錯誤的處理方式,試過各種方法卻還是徒勞無功。事實上,許多案例的癥結點反而是出在「太過以人類的想法制約寵物」的飼主身上,因此,戴醫師才更在動物的行為資源以及知識傳播上不遺餘力,希望能增進人們對於動物的理解,促進兩者間的關係。

想知道動物們的一舉一動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嗎?想解開心愛毛小孩行為裡的情緒暗號以及因應之道嗎?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知名動物行為治療師暨動物行為學專家-戴更基醫師,以「行為模式」為主軸,從理性的科學方向解讀感性的訴求,用活潑生動、詼諧、專業的演講方式,講解動物的心理、習性,一層層揭開行為模式的神秘面紗。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306-通識教育專題講座-戴更基(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1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