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惠貞 - labi@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校園防疫宣導~茲卡病毒校園防護撇步
日期: Wed, 17 Feb 2016 17:10:40 +0800
附檔: 什麼是茲卡病毒.pdf (318 KB)   

茲卡病毒與登革熱一樣都是透過斑蚊傳播,近年氣候暖化因素使病媒蚊繁衍快速提高感染風險,呼籲大家應做好防疫工作,請參照以下防護建議作為:
1.	定期檢視並清除室內外病媒蚊孳生源,並做好自主管理工作。
預防登革熱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不讓蚊蟲孳生,不讓病媒蚊叮咬,所以環境的整潔與清理非常重要,尤其居家內外積水容器一定要落實「巡、倒、清、刷」原則積極清理。
2.個人防護法
  蚊子尤其不喜歡白色會反光的顏色,故外出時儘量穿著長袖淡色衣褲且避
  免噴灑果香類香水以避免遭叮咬。
3.如有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也應立即 就醫,避免外出並做好自主管制,避免讓疫情再蔓延。   
4.登革熱防治措施(三不政策)
  (1)不讓斑蚊繁殖
    1.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積水容器)。
    2.裝飾容器(花瓶、花盆、水盤等):每週刷洗並換水一次。
    3.儲水容器(貯水桶、水缸、水泥槽等):每週刷洗、換水或不用時倒置。
    4.廢棄容器(廢輪胎、空瓶、空罐等):清除、倒置或覆蓋。
    5.積水地下室:排除積水,或施放殺幼蚊劑、鹽、清潔劑、油等。
    6.天然容器(竹筒、樹洞、石穴、葉軸等):用泥土、沙子或海綿填滿。
  (2)不讓斑蚊進屋
    1.設置紗窗、紗門。
    2.噴灑殺蟲劑或點燃蚊香驅蚊。
  (3)不讓斑蚊叮咬
    1.避免每天早上9時至10時及下午4至5時(登革熱病媒蚊-白線斑蚊、
      埃及斑蚊出沒頻繁時段)到戶外公共場所之樹蔭、草叢、涼亭等陰暗
      處逗留。
    2.著淡色長袖衣褲、裸露處塗防蚊液。3.午睡時掛帳。
5.校園疫情通報
  請各單位/系所確實掌控所屬業管教職員工生出入國動向,如自流行地區
  返國者,請主動告知衛生保健組,以利掌握健康狀況,如有任何疑似症狀,
  應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開學在即,為提升師生防疫行動力,利用網路宣導孳清防蚊觀念,校園內清運枯枝落葉分開處理。提醒各單位全面普查業管環境,務必在開學前孳清乾淨,以確保上課的環境健康疑慮。落實「巡、倒、清、刷」工作,因為孳生源無所不在,請大家一定要「清除再清除、檢查再檢查」。
                                   
相關疫情資訊請連結本校防疫專區123
  http://www.student.ndhu.edu.tw/files/11-1007-13342.php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什麼是茲卡病毒.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0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