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招生公告
來源: 臺灣文化學系 - 唐家渝 - abby0528@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21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東華校園導覽天使隊」工作坊 招生中
日期: Wed, 17 Feb 2016 11:56:50 +0800
附檔: 2016年3月東華校園導覽天使營.jpg (164 KB)   

「自己的校園自己介紹」

校園是本校學生最熟悉空間,也是許多旅客來花蓮必造訪之點。然而,許多旅客對於東華大學校園的理解,若非走馬看花,就是憑著旅遊手冊幾句「比利時庭院風光」的印象,對校園整體設計、傳統歷史甚至特色,沒有深入了解。

在花東最大也最迷人的學校中,作為其中一份子的我們,是否知道本校特色所在?哪些迷人的地方、歷史緣由、奇人軼事可讓來訪的旅人深入了解「東華」的美麗與深度?而不是只有一句「花東最美麗的校園」這種虛無縹緲的形容詞來囊括校園歷史傳統、建築特徵與規劃等議題,而能做一個更具內容、深度的校園導覽。本工作坊將以「發現東華」為主軸,藉著整理東華人的校園生活圖像,為東華大學「說故事」,將你我的故事設計為更富深度而有趣的導覽行程,發展專業導覽路線,並試圖發展「導覽手冊」、「地圖」或「折頁」等輔助性工具。

工作坊安排:18.30-21.00
3月02日 Workshop 0>《裝備課: 何謂「導覽」?如何導覽?》
3月09日 Workshop 1>《我們的記憶,我們的東華》
3月23日 Workshop 2>《鋪出一條旅行的道路》:「導覽路線主題」計劃
4月13日 Workshop 3>《行囊》
4月27日 Workshop 4>《畫一張旅行的文化地圖》
5月11日 Workshop 5>《一起去旅行!》:導覽路線實測
5月25日 最後一戰/站!

報名辦法:請於2月27日前寄信至臺灣文化系林潤華 (junhua.lin@mail.ndhu.edu.tw) 或張瓊文 (cw.chang@mail.ndhu.edu.tw),來信內容請載明姓名、系級、學號,並且簡短敘述「如果今天要你介紹東華,你想如何介紹?介紹東華什麼?」,2月29日將統一通知報名者詳細課程細節。課程參與者須繳交500元保證金,課程結束後將全額奉還。

主辦: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
協辦:國立東華大學通識中心
聯絡人:臺灣文化系林潤華 (junhua.lin@mail.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6年3月東華校園導覽天使營.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