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物理學系 - 彭文平 - pengw@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37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教職員三慧學社祖師禪一日禪
日期: Tue, 19 Jan 2016 10:23:49 +0800
附檔: 01232016ZenRetreat119.jpg (395 KB)   

親愛的教職員生大家好,
       三慧學社將於1月23日假花師教育學院的潛能開發教室A212舉辦祖師禪一日禪活動。時間從早上9:00到下午5:00。這個活耀於漢地的祖師禪,自六祖慧能大師大弘南宗禪以來,嘉惠了中國,日本,南北韓,與東南亞(如越南)區域的人。很多人因此而明心見性,真正了解自己。但時至今日,由於祖師禪法的斷層,雖然今日還有禪宗的名字,但其實已鮮少人能了解其實際。 
        現今出生於台灣的惠忠禪師得法於來自韓國的牟峰禪師,法無南北亦無東西之分,禪宗的臨濟宗傳承又重新接回漢地重新生根滋長。祖師禪是祖師的核心教導,亦是三藏十二部的眼,祖師的核心教導於一問一答中被完整的紀錄下來而形成了所謂的公案,參究公案即能令學人了解到言語道斷心行處滅的究竟,即我們的本來面目。我們能於東華大學方便參學,是很難得之事,歡迎大家來參加,找回自己的心。

三慧學社敬邀

附註: 午餐免費提供,蓋腳布請自帶。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1232016ZenRetreat119.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2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