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楊銘琦 - mchi@mail.ndhu.edu.tw - 電話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參加】國際駐村與替代空間–當代藝術在台灣的扎根發展 / 座談會
日期: Tue, 29 Dec 2015 09:09:00 +0800
附檔: 展覽照片.jpg (51 KB)   

國際駐村與替代空間–當代藝術在台灣的扎根發展 / 座談會
時間:2016年1月9日 15:00-17:00
地點:松園別館二樓大展場

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50314428353974/

主講人:李曉雯 (竹圍工作室研發總監)
楊堯珺 (新浜碼頭藝術空間經理、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講師)
主持人:辛佩津

啥米?國際駐村、替代空間究竟在做什麼事情阿?
藝術展演除了美術館和藝廊這兩種形式,還有別的阿?

藝術的展示方式和管道是多元的,除了美術館及藝廊外,藝術家也可以選擇不一樣的空間展現,而駐村(藝術村)和替代空間各自在當代藝術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目前台灣的各種空間如雨後春筍的般成長,每個都有其特色也正在發展。竹圍工作室和新浜碼頭就如同老字號藝術空間,一北一南的耕耘深入台灣當代藝術二十年,這次座談會有幸邀請到竹圍工作室研發總監李曉雯與新浜碼頭藝術空間經理楊堯珺,來和我們一起探討國際駐村及替代空間的營運現況與現實處境。

歡迎有興趣及正在經營空間的朋友及藝術家們一起來聊聊!!

竹圍工作室:
竹圍工作室成立二十年,位於淡水河畔,長期扮演文化藝術的交流平台,提供時間及空間,讓藝術工作者及團體的各式創藝能量,在這裡得以發酵滋育,體現行動,讓藝術工作者的各種創意型式在這裡有發聲的可能性。竹圍工作室長期觀察並進行行動研究,其中包含藝術村、閒置空間再利用、以及創意城市等三項議題,透過行動研究(Action Research)和國際交流建構出一個常態且微型的民間文化智庫,致力於深入扎根台灣當代藝術。

新浜碼頭藝術空間:
標榜最生猛活跳的新浜碼頭,於1997年秋季由一群懷有熱誠和理想的在地藝術家合力共同經營的一個藝術空間, 地點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棟舊式挑高空間之二樓,展覽內容多元精彩,並不定期舉辦藝文教學、座談會、主題展等,內容包含來自國際及全國各地之優秀藝術 家作品。舉凡 法國橘園美術館館長、國際策展人士、國際藝評協會、日本福岡美術館策展者…..均曾至此地參觀訪問。「新浜碼頭」堪稱是高雄市公立 美術館外的一個視覺文化重點地標。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展覽照片.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7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