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工讀與獎學金, 人事徵才, 其他公告
來源: 書藝文化中心 - 張小姐 - joandcc@mail.ndhu.edu.tw - 電話525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書藝中心】東華寫字節,歡迎前往共襄盛舉  
日期: Mon, 30 Nov 2015 08:38:38 +0800
附檔: 2015第二屆東華寫字節海報A1大小--02-01 (2).jpg (2 MB)   

東華寫字節 . 用心寫書法 .  手機上網 . 三分鐘學會書法

    一年一度的東華寫字節又來!這個有創意又有意義的活動將於12月7日舉行,希望帶動全校一起愛上書法。

    書法是中華文化中最寶貴的藝術之一,它能修身養性又有可以提昇美感,而且方便練習與創作,是 一項值得全民參與的珍貴藝術活動,甚至可乘著現今全球「中國熱」的風潮,推廣到全世界。但是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數位網路時代,寫字和熱愛書法的人卻日漸減少,各級學校的書法
課程也不被重視,十分令人擔憂。

    其實書法一點都不難,任何人都可輕易的學習它、享受它。承續去年第一屆精采的東華寫字節,今年第二屆寫字節活動除了有大草皮書畫風箏活動,更有結合現今數位科技「手機上網,「三分鐘學會書法」的有趣活動,讓參與的同學和民眾拿著自己手機上網,從大篆、小篆、隸書、楷書、行書、草書等六種書體的「三分鐘影片教學」中,選擇臨摹自己喜歡的字體書寫,十分有創意。

    此次活動是由國立東華大學「書藝教師教學成長社群」承辦,成員包括:藝術中心主任黃琡雅副教授、藝創系羅美蘭教授、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系陳添球教授、藝設系的林永利教授、廖慶華副教授,及中文系李秀華教授。當天主持人為華文系王乃葵同學及中文系林映嫻同學,節目有名音樂家許牧慈老師的琵琶演奏及名書法家林岳瑩老師的現場揮毫與中文系羅生奇同學的詩歌吟唱互動表演等,相當精采豐富,活動更是創新有趣,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體驗書法之美。

|開幕時間:104年12月7日(星期一)中午12:30

|開幕地點:行政大樓一樓外場(現場備有茶點)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書藝文化中心、東華大學藝術中心、
        書藝教師教學成 長社群、東區藝術教育推動資源中心、
                       科技部「融合與創新:傳統書藝於當代大學教育轉創應用之研究(二)」專題計畫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5第二屆東華寫字節海報A1大小--02-01 (2).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3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