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1/30(一)   美力時代─在生活中實踐藝術   講者: 朱宗慶(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日期: Fri, 27 Nov 2015 08:40:44 +0800
附檔: 1130美力時代(RR).jpg (2 MB)   

演  講  者:朱宗慶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演講主題:美力時代─在生活中實踐藝術
主  持  人:林世悠 (東華大學音樂學系副教授)
時        間:11月30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 A307)	

說到「藝術」這個詞,總是讓人在第一時間和音樂、畫圖、雕塑等技藝產生聯想,享譽古今中外的藝術家、流芳百世的樂譜、畫作,是一般人心中所謂「藝術之美」的定義。然而,真正的「美」其實是一種感覺,取決於觀賞者的主觀感知,並沒有特定形式,只要你認為它是一件美的事物,它就是一件藝術。為了改變多數大眾對藝術的認知誤差,許多藝術家開始致力推行「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概念,而朱宗慶就是其中之一。

創團將近三十年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擁有無數傲人成績,也代表台灣在國際樂壇打響名號,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朱宗慶的創辦理念其實很簡單,音樂專業出身的他,希望藉由獨創的打擊樂教學系統,從與樂器的接觸、敲敲打打的快樂遊戲開始,讓小朋友能夠放鬆自然地接觸音樂,再結合群體上課的模式,健全人格發展。音樂課不再只是音樂課,而是進入藝術世界的那道奇幻之門,從小開始培養、啟發創造力、藝術本能和對美感的敏感度,讓被藝術浸染的那一份感動長存心中,即使在長大後也懂得去體會生活、尋找美的平凡喜悅。

「美,是一種競爭力,當競爭力迸發時,反映在企業面,是驚人的產值與財富;反映在個人,則是倍增的職場競爭力。」這是商業週刊在2005年對「美力時代」所下的見解。隨著世界潮流的轉變,美學的重要性不管是在產品、企業,或者在個人的特質上都日趨重要,更是下一波產業革命的關鍵核心。藝術本是人類共同的語言,用最原始的方式觸動觀賞者心中最溫柔的那塊角落,就是藝術的真諦。而美感的養成,靠的是開放的心靈和對生活細節的細微觀察,只要有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可以是醞釀美感發酵的契機。藝術是改變世界的力量,「美」不只是藝術家所追尋的目標,能在生活中體現藝術,全民美學的「美力時代」也會使生活更加幸福。

藝術是從人類生活文化中汲取靈感而茁壯的花,兩者存在的關係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只待我們用心體會和發現。本次通識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老師,以「美力時代─在生活中實踐藝術」為題,除了分享他對藝術、生活和美學的體驗,也引導大家進入一場關於藝術的思辨之旅,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30美力時代(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5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