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 - 馬立軒 - rcdgnd@gmail.com - 電話03-8634007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15.11.25【璆琳議會】例行講座:《話鬼-臺灣原住民的鬼怪想像》
日期: Mon, 23 Nov 2015 17:55:10 +0800
附檔: 104-1RYposter.png (3 MB)   

【璆琳議會】為東華大學【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核心成員組成的活動組織,以花蓮國立東華大學為基地,定期舉辦主題式的講座、讀書會與觀影會,期望以行動向台灣人傳述想像的重要性。本組織沿革與歷年活動記錄:
 
https://goo.gl/7wwOdq
 
=============
 
璆琳議會講座:《話鬼-臺灣原住民的鬼怪想像》
 
時間:2015年11月25日 18: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理工二館(工學院)E307教室(遊戲敘事中心)
 
講者:
王人弘(東華大學中文系民間所博士生兼任講師)
張祐慈(東華大學英美系碩士生)
 
本次活動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1TgNJ2We6y
 
-------------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這句是司馬中原講鬼故事節目中的經典台詞,雖然沒有學理依據,卻直指人類的共同想像「鬼怪」。
 
過往在臺灣這塊土地上,許多民族在電與燈泡還未進入生活中時,僅能依靠著「火」以及月光來渡過漫漫長夜,火光所能照亮的範圍僅身邊數尺,在此之外就是黑暗,「在黑暗後面有何存在?」就逐漸透過想像;透過口傳一個個蹦出來,鬼怪就這麼存活在人們的口耳間,臺灣原住民各族群口頭傳統中,有許許多多對於鬼怪的想像與敘述,有的相似;有的富有族群特色;也可能受到外來者影響造成跨族群的想像融合與轉變,想要了解這塊土地曾孕育出那些光怪離奇、魑魅魍魎?
 
=============
 
【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網站:
www.rcdgnd.ndhu.edu.tw/bin/home.php?Lang=zh-TW
 
【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專頁:
www.facebook.com/RCDGND
 
【璆琳議會】社團:
www.facebook.com/groups/1410419515881166/
 
【想像研究中心】專頁:
www.facebook.com/TWCRI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4-1RYposter.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6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