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楊銘琦 - mchi@mail.ndhu.edu.tw - 電話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參加+ 2015東華秋藝季~國光劇團 駐校藝術家系列活動
日期: Thu, 19 Nov 2015 08:06:16 +0800
附檔: 2015Autumn Art Festival.jpg (1 MB)   賣鬼狂想_活動海報.jpg (1 MB)   

2015東華秋藝季~國光劇團 駐校藝術家系列活動

    國光劇團除不斷開發戲劇的題材空間,更積極擴大展演場域,以好戲為本,全方位推廣傳統戲曲至各個不同角落,從城市到鄉村,從室內到戶外,均提供了大眾化、多元化、精緻化、生活化的藝術活動。近年來,以戲曲基因為本體,架構出「小劇場‧大夢想」分享平台,期望藉由此平台,更積極地將戲曲推廣至全台各地。 

    今年度,國光劇團與東華大學藝術中心第三次合作「駐校藝術家計劃」,將近年新穎的分享平台概念,與東部青年學子分享,藉由小劇場的創意和丑角的趣味,吸引更多人了解、喜愛京劇,本活動從11月25日(三)至11月27日(五),期間將陸續舉辦講座、工作坊及《賣鬼狂想》演出,歡迎東部藝文喜好人士踴躍參與。

【駐校藝術家】--開幕茶會

時間:2015年11月25日 (三) 13:00-14:00
地點:東華大學 湖畔二樓玻璃屋


【傳統戲曲V.S.科技】--跨界講座

時間:2015年11月25日 (三) 15:00-17:00
地點:東華大學 湖畔二樓玻璃屋
講者:溫宇航、林禮萱(助教)
Lecture by GuoGuang Opera Company
Date: November 25th, 2015
Time: 15:00-17:00
Venue: Glasshouse, 2F Lakeside Bldg.

    國光劇團自2014年起,嘗試透過「動態擷取技術」(Motion Capture) 將京劇演員的身段動作數位化,結合3D模型的建立與程式設計,建立「身段教學系統」。使用者可於身段學習時針對特定部位縮放、視角旋轉,解決2D影片平面、單方向、無法細部觀察等問題;更引進「臉部擷取技術」,讓3D人物角色之表情與實際演出更為貼近。
 

【小劇場‧大夢想】《賣鬼狂想》-專題講座

時間:2015年11月26日 (四) 10:00-12:00
地點:東華大學 湖畔二樓玻璃屋
講者:鍾寶善(主講)、陳富國、謝冠生、方尹綸(助教)
Lecture by GuoGuang Opera Company
Date: November 26th, 2015
Time: 10:00-12:00
Venue: Glasshouse, 2F Lakeside Bldg.

    國光劇團【小劇場‧大夢想】系列演出,希冀提供以京劇元素為基底的創作可能性,開啟未來創作更大的契機。而《賣鬼狂想》一劇,在【小劇場‧大夢想】這樣的理念下,邀請到發起者鍾寶善副主任為大家進行深入淺出的介紹,同時由兩位主演與大家分享《賣鬼狂想》一劇創作的心路歷程。
 

【京奇丑角】工作坊 ※報名參加

時間:2015年11月26日 (四) 14:00-17:00
地點:東華大學 湖畔二樓玻璃屋
講者:謝冠生、陳富國(助教)
Workshop by GuoGuang Opera Company
Date: November 26th, 2015
Time: 14:00-17:00
Venue: Glasshouse, 2F Lakeside Bldg.

報名網址:http://www.arts.ndhu.edu.tw/files/87-1065-2009.php
(須事先報名,限定20名)

在京劇中,「丑角」又稱為「小花臉」,這是因為丑行都在鼻樑上塗一塊白白的方塊,然後才勾畫臉譜而得名;丑角在舞台上專門扮演容貌醜陋的人物。可以再分成「文丑」和「武丑」二大類。
在此工作坊中,除了介紹丑角演出的基本特色外,也將帶領大家學習文丑的「做工」與武丑的「武打動作」,利用丑角的基本功,一窺京劇中「丑角」的真面目!
 

《賣鬼狂想》※免費索票入場

 時間:2015年11月27日 (五) 19:30 (19:00開放進場)
地點: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The Theatre by GuoGuang Opera Company
Date: November 27th, 2015
Time: 19:30
Entry time: 19:00
Venue: Lecture Hall, Student Activities Center

    《賣鬼狂想》一劇改編自干寶《搜神記》中的「定伯賣鬼」,運用傳統戲曲中的虛擬程式化表演,表現劇中看不見的「羊」、人鬼互背過河,並藉短篇寓言中思考何謂真實、何謂虛假?謊言之中或許有實話,實話之中或許隱藏著欺騙,虛實並行,正如傳統京劇中的表演,趣意橫生。   本劇於2014年演出後,佳評如潮,更獲得當年台新藝術獎第三季提名,今年更受邀至高雄、嘉義、台南等地演出。而既然已在全台各地推行巡演,自然也期望讓花東地區的青年學子得以欣賞此精彩絕倫的演出!

 ※※※※※※※※※※※※※※※※※※※※※※※※※※※※※※※※※※※※※

    以上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現場填寫活動問卷或至「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Facebook粉絲頁打卡按讚,也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3-8632606,E-mail:arts@mail.ndhu.edu.tw,活動公告網址:http://www.arts.ndhu.edu.tw/。

**「賣鬼狂想」演出地點為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室內)演出,為維護演出品質與觀賞安全,場內座位額滿後,即不再開放觀眾進場,若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5Autumn Art Festival.jpg

賣鬼狂想_活動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6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