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1/23(一)   離開花蓮之後,天涯可以去到多遠?   講者: 王尚智(資深媒體人)
日期: Tue, 17 Nov 2015 10:51:33 +0800
附檔: 1123 離開花蓮後(RR).jpg (2 MB)   

演  講  者:王尚智(資深媒體人)
演講主題:離開花蓮之後,天涯可以去到多遠?
主  持  人:呂進瑞(東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時        間:11月23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 A307)	

王尚智,在花蓮出生長大,政大新聞系畢業,歷任華視、TVBS開台、鳳凰衛視新聞總監、人間衛視總經理和花蓮教育電台主持人。在早年記者生涯,長期關注兩岸及華人文化趨勢脈動,對於佛教的宗教美學也頗有一番見解,於各種不同的領域皆有所涉獵,在1998年獲選為國際專業名人錄成員。目前散居中港台日,除了私人臉書及部落格的經營外,更以資深媒體人、媒體觀察者的身分在各大新聞媒體上活躍。

王尚智的文字才華在中學時期就已嶄露,有著一顆愛幻想的心及與生俱來的寫作天分,讓他在國高中的時候就已在文藝類比賽中得獎無數,為將來的新聞之路奠下根基。高中畢業後離開故鄉花蓮,前往台北就讀新聞學系,離開熟悉的舒適圈、接受傳播專業的薰陶洗禮,這些種種寬廣了王尚智的眼界,也激起了他對時事的敏銳度,加上自己好奇好學的個性,成為媒體人的時間一晃眼就是二十幾年。他的個人部落格「王尚智的雙城心事」更是廣為人知,遍談兩岸政治、國際財經、社會文化、時事見解和媒體評論,精煉的文章風格及內容深度廣受兩岸媒體界矚目,瀏覽人數超過六百萬人。

從非都會核心地區成長的鄉下小孩,到現今在媒體界站足分量的資深學者之一,王尚智成功的契機除了他為追尋理想而鼓起勇氣跨出舒適圈的決定之外,對有興趣的事物抱持著深入了解的好學精神,也是他能夠不被侷限在限制框架,從宏觀的角度去解釋同一事物的不同面向,成為優秀媒體人的一大原因。由於近年來全球經濟產業結構的快速變化,使得年輕世代普遍面對低薪資、高失業的結構困境,「畢業即失業」的觀念深植人心,也讓新一代因為害怕改變而疲於挑戰自我,在不知不覺中喪失了對工作的信心、對理想的熱情,以及小時候那好似太過放肆的夢想、卻也是最無所畏懼的膽量--還記得小時候,想過要去最遠的地方,在哪裡?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資深媒體人王尚智老師,以「離開花蓮之後,天涯可以去到多遠?」為題,在分享生命經驗之餘,也用自身觀點與同學們分析年輕一代將來可能遭遇到的環境困境及如何面對的積極心態,給對未來充滿迷茫不定的你一些不同的思考方向,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23 離開花蓮後(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8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