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11/20(五)   餐旅這條路   講者: 張景煜(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副教授)
日期: Mon, 16 Nov 2015 09:26:46 +0800
附檔: 1120 餐旅這條路(RR).jpg (869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張景煜 (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副教授)
演講主題:餐旅這條路
時        間:104年11月20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 演藝廳

張景煜,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博士。1995年開始在國外求學,曾在瑞士、英國、香港等地學習飯店管理、觀光餐旅教育等課程。專長領域包括遊客飲食行為、美食旅遊、餐館管理、領隊導遊等。其研究範疇廣博,從論文計畫內容得以窺見一二,其中有:〈台灣旅客健康飲食態度對旅遊飲食行為之影響〉、〈台灣美食自明性和意象之研究〉、〈領隊角色壓力概念化與量表之建構〉、〈從慢食運動觀點建構在地美食發展模式〉等等。計畫中處處可見張景煜教授試圖將畢身所學充分調和,使旅遊與飲食形成相互補充、詮釋的關係,再輔以自身豐富的海外經驗;飲食,在張教授的言談裡就不再是口腹之慾,其透漏的酸甜苦辣鹹澀腥冲,更多的是對各國文化縮影的反思。

目前任職於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系助理教授的張景煜,曾在瑞士、英國及台灣等多所飯店及連鎖餐飲裡實習,這些經驗讓張教授得以有機會練習多種語言,也見識到許多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風貌。因此對各國飲食文化、遊客飲食行為及美食觀光等研究上有諸多精闢的心得及見解:法式精緻與德語區的飲食、高雅的下午茶與平凡的炸魚塊與薯條,其呈現出分明的貴族與平民階級,以及香港殖民地時期所發展的茶餐廳飲食文化等等……潛藏在美食裡的種種文化記憶都值得我們深深地去挖掘與尋思。

本週的「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邀請到了見多識廣的張景煜教授,除卻飲食文化之外,張教授對於餐旅行銷、領隊與導遊實務亦有同等豐富的經歷。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經過長年異國飲食文化洗禮的張景煜教授,在全球化餐飲的潮流中如何定位與突破,歡迎同學們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20 餐旅這條路(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5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