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世全 - 936@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22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案例宣導】狗狗追車、追人 ─原因及應對方式
日期: Tue, 10 Nov 2015 16:36:28 +0800

一、案例事實描述:
近日有人反映:在本校花師教育學院附近,有「流浪狗」出現,並發生追逐「人」、「車」現象,易造成害怕心理。

二、本案例見解:
(一)經與本校「敖屋福利社」社團聯繫,提供動物(狗)追車、追人的原因及應對方式,供各位師長與同學參考:
1.原因:
會有這樣的行為發生,其實是動物(狗)的本能。牠把移動的人、車當成是逃跑的獵物,所以會去追捕,形成這個問題的主要因素,也有可能是因為動物(狗)對於被追的目標持著恐懼、不信任的觀感。
2.應對方式:
(1)如果遇到動物(狗)追車或追人,如果是路人,可以嘗試這麼做:

叫動物(狗)的名字(或大叫),轉移牠的注意力,讓牠將注意力集中在人身上,而不再注意車子。甚至在車子開近牠之前,就摸摸牠、叫牠的名字,安撫牠不安、想追上去的情緒。

(2)如果開車或騎車的駕駛被追,可以怎麼做呢?

如果是開車或騎車,情況允許狀況下,駕駛可以放慢速度,甚至暫時靠邊停。如果加速離開,牠反而會更想追上去,甚至助長牠們「把敵人嚇跑」的成就感。只要速度放慢,等牠冷靜下來後就會離開。
三、校園動物(狗)的問題需要大家一同重視,期望可達到雙贏局面,也謝謝大家的體諒與配合。

四、敖屋福利社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owoowelfare/

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事務處 敬啟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3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