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楊銘琦 - mchi@mail.ndhu.edu.tw - 電話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參加+2015東華秋藝季~林文中舞團-【Long River長河】
日期: Mon, 9 Nov 2015 07:58:13 +0800
附檔: 2015Autumn Art Festival.jpg (1 MB)   2015林文中舞團_長河巡演_EDM-01.jpg (892 KB)   

2015東華秋藝季~【Long River長河】─身體是最長的一天

時間:2015年11月15日(日) 14:00  (13:40開放自由進場)
地點: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演出者:林文中舞團
Date: November 15th, 2015
Time: 14:00
Venue: Lecture Hall, Student Activities Center
Performer:WC Dance
http://wcdance.org/en/works/info/15

    「身體如小溪,輕晃擺盪;如大江,湍急如流,動靜間,舞者揮汗如雨,把身體這最長的一天,透過河流的百轉千迴,波波映現。」如此生動的映象、精彩的畫面,正是林文中舞團【Long River長河】所傳達的意境。這樣一個變幻莫測、千姿百態的舞蹈,即將在「2015東華秋藝季」系列活動中登場。演出時間為11月15日,禮拜天,下午二點,於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演出。

    【Long River長河】於2014年製作,演出後佳評如潮,並獲選為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年度五項得獎作品之一。其中一段獲獎理由的敘述「以大地之母的河流,作為創作的發想源處,七名看似同質的舞者,在相對潔淨的舞台上,以彼此間肢體的移動與延展,回返到舞蹈與身體間的本質關係。」此外,【長河】更獲得許多媒體高度讚賞。

※媒體評論

  「在『長河』中,林文中讓舞者呈現了舞團從未有的身體樣貌。七位舞者以手肘/手腕等關節即興般若有似無相連,構成不規則的人體鏈結,高低起伏地流動延展,有如河流前進,時而波光粼粼,時而水花飛濺。奇妙的是,明明只是七人組的隊形流動,不敘事不抒情也不炫技,卻變幻多端,硬是讓觀眾眼神跟著舞台長河延伸。」                       

~台新藝術獎2015特約評論人/ 何定照

        「甫於水源劇場首演的《長河》是一支高度寫意的舞作,而其中的意境直接訴諸舞者身體的流轉形塑,毋需假借其他象徵或聯想。終於我們看到編舞者林文中選擇回歸單純的肢體,成熟地鍛造舞者的身體,描繪了一首如詩又如畫的作品。整場演出舞者們不發一語,卻令觀眾屏氣凝神。」

~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人/趙綺芳


「林文中舞團Long River長河」演出,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1小時,現場填寫活動問卷或至「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Facebook粉絲頁打卡按讚,也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3-8632606,E-mail:arts@mail.ndhu.edu.tw,活動公告網址:http://www.arts.ndhu.edu.tw/。

**「林文中舞團Long River長河」演出地點為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室內)演出,為維護演出品質與觀賞安全,場內座位額滿後,即不再開放觀眾進場,若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5Autumn Art Festival.jpg

2015林文中舞團_長河巡演_EDM-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8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