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林品婕 - pinchieh6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25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學務處提醒防蚊:中秋賞月應景大家避開登革熱高危險區域
日期: Thu, 24 Sep 2015 12:48:44 +0800
附檔: photo.jpg (629 KB)   

中秋節免不了賞月、烤肉,增加民眾待在戶外的機會,學務處提醒,戶外活動前務必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防蚊液(劑),避免病媒蚊叮咬造成疫情擴散。同時也提醒戶外活動結束後,請隨手帶走垃圾及瓶罐,避免產生更多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

根據以往的統計,台灣每年10月起是登革熱疫情高峰期,加上夏季型氣候午后間歇陣雨,產生大量積水容器,如未及時清除將孳生大量病媒蚊。為遏止登革熱疫情,惠請教職員生主動清除室內外、頂樓、騎樓、空地、防火巷的堆積物及積水容器,並全力配合政府執行孳生源檢查、緊急噴藥等防疫措施。

請教職員生提高警覺(中高年齡層且慢性病史者,尤應特別注意),如出現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及皮膚紅疹等症狀時,請務必速至區域級以上醫院就醫並告知活動史,以確保生命安全 。平時主動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檢查住家地下室是否有積水情形,積極排除積水、預防病媒蚊孳生,並配合衛生機關的相關防疫工作,以遏止登革熱疫情,保障自身及家人健康。

中秋連續假期請大家避開登革熱高危險區域旅遊(高雄/台南/屏東)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photo.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3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