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物理學系 - 彭文平 - pengw@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37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教職員三慧學社舉辦祖師禪一日禪修活動
日期: Tue, 15 Sep 2015 14:50:18 +0800
附檔: 祖師禪一日禪55.jpg (158 KB)   

親愛的教職員生大家好,
        三慧學社將於10月4日假花師教育學院的潛能開發教室A212舉辦祖師禪一日禪活動。時間從早上9:00到下午5:00。學社曾於2012年、2013年與2015年初邀請具韓國臨濟宗法脈傳承的惠忠禪師來花蓮指導,學員獲益良多。今年,我們很高興能再度邀請惠忠禪師來台指導祖師禪一日禪活動。
        祖師禪為中國禪宗之特色,菩提達摩傳至不識一字的六祖惠能,始得大弘於內地。惠忠禪師得法於牟峰禪師,牟峰禪師原任哲學系教授,後來得法於不識文字的惠菴禪師。惠忠禪師因為英文程度很好,能用英文和牟峰禪師參公案進而了解了自己,得到韓國臨濟宗的傳承。惠忠禪師給予學子一個又一個的公案,讓學子於公案生起疑問,凝聚疑團終至明瞭自己的本來面目。所謂的公案即是祖師教導的核心,因為學子心生疑問,故禪師給予一針見血的回答,令學子明白究竟什麼是自己的本來面目?法不外求,言語道斷,心行處滅。
        禪師能從美國來到東華指導教學,是件不容易的事,我們少除了語言隔閡的障礙,能再度重逢在唐宋時期一直活躍於漢地的禪宗宗風,犀利又不立文字的教導,實屬難得,歡迎大家來參加,找回自心。

三慧學社敬邀

附註: 午餐免費提供,蓋腳布請自帶。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祖師禪一日禪55.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5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