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幼兒教育學系 - 蕭小姐 - kay200128@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426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碩士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5 弱勢與多元文化關懷的幼兒教育發展國際學往研討會徵稿啟事●
日期: Thu, 3 Sep 2015 09:42:16 +0800
附檔: 投稿者基本資料表.docx (39 KB)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承辦單位:花師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系
研討會日期:104 年 11月27 日(星期五)至 28日(星期六)
研討會地點: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演講廳A109室
=============================================
 壹、目的
        本次國際研討會擬於東華大學舉辦,並具有幾項重要意義。首先,東華大學位處於台灣東部,原住民與跨國婚姻家庭比例都比臺灣大部分的地區要來得高,且家戶所得偏低,單親與隔代教養家庭都相當普遍,因此幼兒教育機會不均等的問題可能遠比臺灣其他地區或其他國家都有很大的不同,因此藉由本國際研討會之舉辦,可探究相關議題,或吸取其他國家的作法,並進一步提出有利於臺灣本土的策略。
        另外,也由於東臺灣特殊的多元族群文化組成,可以更積極的角度來考量,建構具有東臺灣幼兒教育的特色,因此藉由本次國際研討會之舉行,期能汲取許多國內外專家學者與其他國家之寶貴經驗,可以描繪與建構出東臺灣多元文化幼兒教育的教學與學習發展優勢與可行途徑,並使東華大學成為東臺灣幼兒教育研究與教學的重鎮。
        因此,本研討會之目的如下:
1. 藉由交流台灣、印尼、日本及美國等地區之學者專家,分享當前有關弱勢與多元文化關懷的幼兒教育發展思潮與論述,盼能達成深化幼兒教育的學術研究,並激盪更具可行及有效之教育實踐方式。
2. 藉由主題演講、論文發表、教學觀摩展示等多元形式,盼能達成學術研究社群與教育實踐社群之間更相互理解欣賞與激發彼此合作之心態,以共同為健全幼兒教育,落實教育機會均等而努力。

貳、論文主題
子主題 1:幼兒教育思潮與政策反省
             1~1幼兒教育思潮與理念
             1~2幼兒教育公平與正義的實踐
             1~3幼兒學習與身心發展落差
             1~4幼兒扶助政策的成效檢視與反省

子主題 2:幼兒教育課程與教學改革 
             2~1 幼兒的差異化教學
             2~2多元文化脈絡下幼兒教學實踐
             2~3 幼兒藝術教育課程與教學改革
子主題 3:弱勢與多元文化幼兒教育發展的國際比較
子主題 4:其他相關議題
歡迎國內外專家、學者與研究生投稿。

參、投稿方式及須知
(一)請投稿者依上述子題撰稿,來稿請用電腦橫打,中文稿件文長以一萬字為原則;英文文稿以五千字為原則 (包含註釋、參考文獻、附錄、圖表等)。來稿需另附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五百字以內,英文摘要三百字以內),及關鍵詞三至五個。總頁數以不超過16頁為限。
(二)投稿者請使用大會投稿專用e-mail上傳文稿(需使用與Microsoft word相容之檔案格式)及投稿者基本資料表。
(三)中文來稿之編排順序為中文摘要、正文(註解請採當頁註方式)、附錄、參考文獻、英文摘要。英文文稿之編排順序則為為英文摘要、正文(註解請採當頁註方式)、附錄、參考文獻、中文摘要。
(四)中文來稿之內文字型請以新細明體為主,英文來稿則使用Times New Roman。中英文題目為16號字體加粗體字,大標題為14號字體加粗體字,內文一律為12號標楷體或Times New Roman。參考文獻標題14號字,文獻內容12號字。採單行間距,段落之間空0.5行。
(五)其他未說明之項目,請參考APA第6版之規定。
(六)本研討會稿件採雙向匿名審查,正文及中英文摘要中,請勿出現任何個人資料,暴露個人身分者,逕予退稿。另外,來稿需為未在其他場合或以其他型式發表過的學術論文,來稿者請勿一稿數投。來稿經審查程序後,詳細結果將以電子郵件個別通知投稿者,所有錄取文章與發表格式將同步於大會網頁公告。

三、發表型式
作者可預選論文發表型式,唯大會有權依文章性質與審查意見,推薦部分稿件做口頭論文發表,部分做海報論文發表,最後發表型式由大會決定後通知投稿者。
1. 口頭論文發表
錄取若干篇,論文發表10分鐘,評論5分鐘,並開放現場觀眾提問。(以上時間僅供參考,詳細時間,待最後議程公佈時會再確認) 
2.海報論文發表
錄取若干篇,展示時間為11月27日下午3點至11月28日下午4點整,請發表者自行設計與輸出,由大會提供展示架和圖釘,海報輸出格式會連同審查意見一併通知投稿者。

四、投稿方式
本研討會採全文審稿,請將稿件以Word 檔傳送,主旨請標明:「弱勢與多元文化關懷的幼兒教育發展國際研討會投稿」,並且以"作者姓名-論文題目"為檔名(如:林 ××-幼兒教育的發展與…..),於徵稿截止日期9月10日(週四)前將論文全文電子檔及投稿資料表(如附表一)傳送至 (ndhu_ece@yahoo.com)。

文稿經審查而錄取者,投稿作者務必完成報名與繳費程序,並於研討會期間所規定的場次中進行簡報或海報發表;其中海報發表者亦須親自出席海報發表場次。完成發表者,本會將於研討會中頒發正式發表證明。

※若有其他連絡事項或需解答問題,大會連絡方式詳列如下:
聯絡人員: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 蕭小姐
聯絡電話:03-8634266
傳真電話:03-8634890
投稿專用電子信箱:ndhu_ece@yahoo.com
研討會網址:http://134.208.2.14/~include/ece/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8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