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物理學系 - 柳鈺純 - ycliu@mail.ndhu.edu.tw - 電話(03)836369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東華大學 2015光之年科普活動-104/7/17(五)
日期: Tue, 30 Jun 2015 14:43:35 +0800
附檔: 光之年海報文宣NDHU.pdf (3 MB)   活動行程.docx (16 KB)   

活動說明

2015年也恰好是科學史上一些重要里程碑的週年紀念,包括1015年海什木的光學著作、1815年菲涅爾提出的光波概念、1865年麥斯威爾提出的光電磁傳播理論、1905年愛因斯坦的光電效應理論和1915年通過廣義相對論將光列為宇宙學的內在要素、以及1965年彭齊亞斯和威爾遜發現宇宙微波背景、高錕在光纖通訊進行的先驅性工作等等。
為響應聯合國2015年國際光之年 (International Year of Light 2015),本系策畫此光學科普活動,希望能普及散播光學方面物理知識,促進高中學及一般大眾對光學科技的了解。
本活動與第『三十三屆光譜技術與表面科學研討會』同步進行,與會學員亦可旁聽研討會演講,或看研討會壁報成果報告,瞭解最新的科技領域進展。
•	活動時間:2015年7月17日(五) 
•	活動對象:對科普活動有興趣之學生與民眾 (小學以下學生需有家長全程陪同參與)。名額80人。 
•	地點:東華大學壽豐校區 理工一館理一講堂(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12號) 
•	相關費用:100元(包含午餐及材料費) 
•	網頁資訊:http://www.phys.ndhu.edu.tw/files/90-1025-46.php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光之年海報文宣NDHU.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9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