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環境學院 - 夏懿心 - heart630@mail.ndhu.edu.tw - 電話8633277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生態奈米與環境教育科普推廣活動暑期夏令營
日期: Tue, 30 Jun 2015 11:51:07 +0800
附檔: 生態奈米暑期夏令營招生簡章.docx (24 KB)   營隊海報.pdf (239 KB)   

「生態奈米」為認識環境中蘊含奈米特性的生態現象,闡述奈米特性的原理,連結至實驗室與日常生活中的應用。教學時可以將在地景點與生態奈米結合,由熟悉親切的家鄉生態出發,帶領學習者認識新興科技;同時了解「科技始終必須師法自然」,體會自然生態的無可替代性;進一步以高科技節能省資源,達到生態教育「讓環境得以永續」的目的。
擬應用自民國96 年起研發及獲獎肯定的「生態奈米地圖系列教材」,推廣生態奈米科普活動,前進部落和觀光景點。教學方法以探究式教學法為主,搭配實驗動手做、影片等工具,擬結合STS 設計理念,強調科學、科技與社會三者的結合。教學成效以評分量尺,設計實驗技能操作和綜合評量問卷。
預期目標為推廣融入在地素材,結合生態與奈米科技的跨領域教材,培訓在地解說人員。讓東部民眾、原住民和觀光客都能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中,大家一起玩科學!

一、主辦單位:行政院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 科普活動計畫(MOST 103-2515-S-259-003)
二、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生態奈米與環境教育工作坊
三、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
四、活動日期:
   第一梯:104年07月07日(二)至07月08日(三)
   第二梯:104年08月25日(二)至08月28日(五)(暫定)           
五、活動對象:國小三至六年級
六、活動人數:30人
七、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生物實驗室(B132)
八、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即日起至7月6日(一)止。
  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zEryROYIBfatGCjapnO79qGe_ph2nZOTwC2EQ8-VAU0/edit
九、活動費用:完全免費
十、活動聯絡方式: 
1.聯絡人:陳怡婷小姐
2.聯絡電話:03-8635179
3.聯絡手機:0955-264-326
4.E-mail:yiting0028@gmail.com
十二、交通方式:http://www.ndhu.edu.tw/bin/home.php?Lang=zh-tw關於東華交通資訊壽豐校區交通資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營隊海報.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4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