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 - haking@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8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
標題: 【6/10民族講座】風險社會中的豐富人生(林木筆教授) 
日期: Tue, 9 Jun 2015 16:58:25 +0800
附檔: 1040610演講海報 .jpg (265 KB)   

103-2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 民族講座公告(四)

◆講題:風險社會中的豐富人生 
◆演講者:林木筆  副教授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
◆主持人:許俊才  副教授
◆時間: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15:00~17:00
◆地點:原住民民族學院簡報室(民B310) 

    林木筆說:「人生不在於你跑的多快,而是你是否選擇對的路」、「生命如果受到了習慣的控制,則會因此失去了自身的自由。」在人生的風險管理中沒有甚麼比這更重要的。 

    人應追求人生、利益最大化,風險最小化,並要學著調整自我的心態,別為了未達到的目標而哀悼。林木筆鼓勵大家處於安逸的生活時,應時時的思考自身的處境,如果讓腦袋僵化、思維呆致,那人生也會跟著僵化。 

    近 十年來,台灣的社區發展工作,伴隨本土化以及在地化的行動,已呈現豐富且具體之成果;不論是在環境景觀、福利服務參與、健康促進與治安防災等面向皆呈現不同的特色與內涵。然而,面對高齡化社會變遷與全球化之影響因素下,如何創新與突破新的挑戰與目標,已成為優先需要面對的課題。 

摘錄自《社區發展季刊》,〈美國鄉村型態社區發展工作現況與實務之探討—以西肯塔基大學鄰近社區為例〉、【新世紀中的個人風險管理 林木筆教授 演講報導2008年04月03日】。

~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40610演講海報 .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6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