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葉秀燕 - sumay@mail.ndhu.edu.tw - 電話86358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敬邀參加】族文系課程期末展演-6/6 「食代。物語」海報與邀請
日期: Mon, 1 Jun 2015 11:02:56 +0800
附檔: 食代物語海報定稿528.pdf (689 KB)   

2015春天,「原住民物質文化」課程學生團隊在東華小米園播下來自台東達魯瑪克、南投望鄉和小米園的小米種子。小小的小米力,是有形的物質文化,更涵蓋了原住民無形的文化資產,展演了傳統生態智慧,共勞共享,敬天謝人,友善環境的永續理念,從小米的祭儀文化、食、物、人、地、景,我們學習物與人的關係和社會文化意涵和物質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當不同族群背景的學生,穿上美麗的族群,踩在自己開墾種植的土地上走秀,編與縫,織與繡,show-n-tell 展演了新世代的故事。

同時,「原住民飲食文化」學生團隊,繼「飲食、文化與社會」課在「良食菜園」開墾種植的成果,刺蔥、樹豆、南瓜、薄荷、九層塔的陪伴下,種下屬於各組的「開心農場」。羅蔓、豆子、青蔥、辣椒、玉米、樹豆跟著課程,慢慢發芽、成長,野菜龍葵、大花咸豐草,也在春雨的滋潤下,長出一片可食校園的願景。在盛陽下做農,實踐農田到餐桌零距離的理念,「做中學」的互動教學,「良食公社」共勞共炊的實際烹飪經驗,族群餐飲的文化田野工作,這群學生要「出師」上菜了!即使每組只出一道菜,卻是滿滿的文化與幸福,我們希望和您共享!

文化,就是生活。活動,也是學習。6/6早上11點到下午四點,第四屆FATS市集,邀請您和我
們一起來敘說原民文化的「食代。物語」,體驗原食力。

Joyce和執行團隊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食代物語海報定稿528.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5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