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林皓恩 - sumay@mail.ndhu.edu.tw - 電話0919898910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2015 土地你做主小米一起種」 系列工作坊 布農小米酒釀工作坊
日期: Thu, 28 May 2015 17:26:07 +0800
附檔: 11329594_1010935948924358_83391698_n.jpg (44 KB)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4MUmv9Yr476zkq229hTcs9OIADTmcNkthFbQEMGnVAU/viewform?c=0&w=1

「2015 土地你做主小米一起種」 系列工作坊 布農小米酒釀工作坊
          迎面而來徐徐的暖風帶來夏天的氣息,抽高後的小米倏地長出一條條的花穗,翠綠的衣裳也漸漸轉成豐收的黃色,在這個農閒的日子,也為了迎接小米的豐收,一同釀製小米酒感謝神的賜與。"酒是有生命的,你要跟她說好話,要以好心情面對她,除此之外,要溫柔地、慢慢地給她滿滿的愛。"  -Cina Savi
	「2015土地你做主小米一起種」系列工作坊─布農小米酒釀工作坊,將於5月30日(星期六)早晨釀製小米酒,邀請東華小米園榮譽博士張小芳老師擔任文化講師,傳授布農族釀製小米酒的方法。
	東華小米園榮譽博士張小芳,目前擔任花蓮卓溪鄉卓楓國小兒童合唱團指導老師,以歌謠傳唱讓孩子們認識族群的文化特色,以及不忘祖先的叮嚀。小芳老師在2012東華小米園第一次的除草祭,偕同東華小米園榮譽博士卑南族南王部落耆老林清美mumu等與布農族、卑南族學生會在共同組織東華第一支小米除草隊。在今年4月也擔任布農小米除疏minhula/manatu工作坊的文化講師。
	小米對於布農族來說,是具有靈魂的,因此,在釀製小米酒的前一天,會讓小米泡澡,好好的睡一覺,在清晨來臨時開始釀製,為了讓大家更貼近部落學習,我們將在早上7點半舉行布農小米酒釀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除了有小米酒釀的實作之外,也會帶著大家認識布農族小米酒的文化意義,期待加深大家與小米的親密關係,也更了解原住民「酒」的文化。
當日行程

07:30-07:40 集合報到
07:40-08:10 小米酒釀工作坊開場/小米酒釀文化講座
08:10-09:10 文化實作:小米酒釀製作
09:10-09:30 文化實作總結與分享討論及回饋
09:30-         賦歸


時間:104年5月30日(星期六)太陽7點半至9點半
地點: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東華小米園小米集力所 (原住民民族學院前方)
聯絡人:林皓恩 東華小米園 執行長 
電話:0919898910
Email:820125nn@gmail.com 
聯絡人:田慧安 布農小米酒釀工作坊總召
電話:0932763710
Email:cd13116@yahoo.com.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329594_1010935948924358_83391698_n.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0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