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4.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5東華春藝季~《月光暝》陳明章二音和弦系列-2015重返校園講唱會
日期: Wed, 20 May 2015 14:16:41 +0800
附檔: 月光暝.jpg (245 KB)   春藝季海報_公告.jpg (2 MB)   

《月光暝》陳明章二音和弦系列-2015重返校園講唱會

時間:2015年5月29日(五) 19:00  (18:40開放進場)
地點:東華大學湖畔藝術特區 (雨備: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接續於北中南臺灣巡迴的腳步,陳明章老師《月光暝》重返校園講唱會已經來到了最後一站、也是東臺灣唯一的一站─東華大學藝術中心。這一晚,老師將用汲取自臺灣土地生命中最醇厚的音樂創作,在花蓮夏日夜晚的星空下為東華帶來一趟臺灣音樂的尋根之旅。

        求學時期便熱衷學習吉他的陳明章,受到1980年代本土意識覺醒的浪潮影響,開始思考什麼是臺灣的音樂,加上臺灣的傳奇素人歌手陳達與二二八事件的影響,開始創作以臺語為主的母語歌。其後為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製作電影配樂,西洋的樂器有著東方的靈魂,《戀戀風塵》便一舉在1987年法國南特影展中獲得最佳電影配樂,為臺灣首部在國際影展奪下配樂獎的電影。

        此後的幾十年間創作不輟,孩提時廟口前的布袋戲及歌仔戲的口白聲調、南北管的鑼鼓與旋律都是他靈感的泉源,濃厚的本土文化薰陶成就他創作的基石。為雛妓議題而做的《伊是咱的寶貝》、走唱歌手金門王、李炳輝的招牌歌曲《流浪到淡水》、以及黃妃的經典動感臺語歌曲《追追追》都是陳明章膾炙人口的作品。現今致力於推廣月琴的陳明章,希冀能以這一草根性濃厚的樂器向已故歌手陳達看齊,讓曾經是臺灣民謠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再次被喚起,成為新世代的你我共同的記憶。 

        如果您也曾為這片土地的深厚而感動,邀請您一同到場感受寶島臺灣質樸而寬廣的聲音,5/29暗時七點東華湖畔藝術特區我們不見不散。本次演出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現場填寫活動問卷或至「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Facebook粉絲頁打卡按讚,也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3-8632604、2606,活動公告網址:http://www.art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月光暝.jpg

春藝季海報_公告.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1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