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5/18(一)  用生命看生命  講者: 盧俊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日期: Wed, 13 May 2015 15:42:10 +0800
附檔: 0518用生命看生命(R).jpg (2 MB)   

演  講  者:盧俊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演講主題:用生命看生命
主  持  人:陳進金 (東華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時        間:5月 18 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 A307)

盧俊義,高雄市人,台南神學院畢業,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寫了超過一公尺高的神學著作,曾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三個神學院講授「講道學」等課程,並於國內外台灣教會進行演講。

基督教在傳進台灣後,分成許多派系,也因不同派系對教義見解的不同,甚至是排外、否定自己文化等行為,讓基督教在台灣社會屢屢爆出爭議。然而,盧牧師主張基督教信仰不是一味否定自己文化,只接受猶太文化並奉為至寶;基督徒應該保有開闊的心胸、以分享和欣賞貫徹自己的信仰。盧牧師的文章裡,總能感受他對於信仰關懷、靈性關照、生命深層的體會,最重要的是,盧牧師傳遞的,是一種尊重和融合本土文化價值的基督教信仰,也正是以這樣的態度體現「上帝是愛」,讓盧俊義成為我國最著名的基督長老教會牧師之一。

「生命」這個議題,在歷史長河中,一直都是哲學,科學及神學所探討的主題,從古自今就一直被人們以不同面向、不同角度、不同邏輯思考著。「我從哪裡來?」、「我是誰?」、「什麼是生命?」、「我的生命有何意義?」對於這些問題的解答,從來沒有一個唯一的答案。有人說,生命就只是為了維持生理的需求;有人說,生命的誕生是一次輪迴的重生;有人說,生命之所以為生命,是要靠自己創造、追尋,由自己賦予自己的生命意義。然而,不管對於生命的看法為何,不可否認的,我們都藉由著探索生命,藉由從中獲取的價值和意義,證明自己是存在的個體,是有靈魂、有血肉、有情感,活生生的人。

然而,很多人汲汲營營了一生,從未停下來細細思考生命的意義為何。多年後回顧往昔,儘管成就了最初的願望,得了渴求的名利和功名,卻找不到生存的意義,徒留遺憾與空虛。

本週的「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盧俊義牧師,「用生命看生命」,以獨到的觀點和見解,引領大家進行一場對生命的思考,一起找尋內心的自我。不管你覺得探求生命是虛無縹緲的議題,或者正在努力找尋自己為何而活,又或者正在為了自己的存在意義猶豫徬徨,相信都能從盧牧師的分享中得到進一步的啟發,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前來旁聽演講者,敬請於14:10前進場,16:00之後離場,並請勿著拖鞋及攜帶飲食進場。※※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518用生命看生命(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4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