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4/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狂想劇場】- 校園推廣講座
日期: Thu, 30 Apr 2015 09:34:11 +0800
附檔: 狂想劇場講座.jpg (1 MB)   

【狂想劇場】- 校園推廣講座

講題:創作是醒著作夢,談狂想劇場的創作美學

講者:廖俊凱導演

時間:2015年5月7日(四) 15:00-16:30

地點:東華大學湖畔二樓玻璃屋

    狂想劇場於2009年正式成立,2011年創團作《賊變》獲臺灣具指標性的第十屆台新藝術獎入圍,成為當年度的十大表演藝術節目,於2014年已累積了八部作品、參與逾七十場講座分享、深入北中南校區、社區、書店等與在地學子、民眾近距離交流,至此,深知藝術推廣長期耕耘的重要,希冀透過戲劇專業與生活連結,以專注的態度,呈現這塊寶島最真實的面貌;以真誠的演出,關心這個社會最貼近生活的議題。藉由戲劇專業,串聯學校與社區網絡,凝聚美的力量,帶領藝文深入生活。

    狂想的命名是以劇場作為夢延伸具像化的織體,以各種偽裝的狂想,滿足著願望,於是人們維持不眠在劇場裡作夢,不願沉睡…。西格蒙特.佛洛伊德 (Sigmund Freud)認為「幻想」的概念與「夢」的形成息息相關,狂想 (fantasy)的希臘字根便是「光」,具有「再現自己」之隱喻,自佛洛伊德之後,fantasy更衍伸慾望之涵義。慾望、幻想如何滿足願望,是所有人類創造行為的原動力。

    狂想劇場期待2015年進入校園與社區,結合學校藝術與人文課程,提供多元的藝文感知,深耕年輕學子藝文心田,使藝術與生活鏈結,透過戲劇,從中獲得啟發與思考,讓學生與民眾了解並守護自己的價值。

    歡迎喜愛創作的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本講座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現場填寫活動問卷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3-8632604、2606,活動公告網址:http://www.art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狂想劇場講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8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