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湖畔聚樂部 - 吳慧馨 - m9996002@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012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花蓮~土很黏」系列 : 吳明季 — 從奇美文物館事件談部落自主共管
日期: Sun, 26 Apr 2015 23:28:54 +0800
附檔: 0429.jpg (149 KB)   

哲學星期五 @ 花蓮 X 東台灣人文與環境研究及社會實踐中心「文化沙龍」	

每一個來到花蓮的人,都應該曾經聽說過:「花蓮的土很黏喔!」但是,花蓮的土為什麼很黏?是人的個人特質被黏住,還是,花蓮的在地特色把人黏住?當大家擔憂花蓮的「開發」好迅速,但是「人」留不住或是進不來時,這個「花蓮~土很黏」是個值得我們來一探究竟的議題。

「花蓮~土很黏」系列邀請一群在花蓮深耕的各領域奇葩,在哲學非星期五與開港文化沙龍座談當中,分享自己的在地經驗;你可以從中發現他們生命中的熱忱,你也可以透過他們過來人的經驗,想一想自己對花蓮的發展期待!

請不要錯過由哲學星期五@花蓮(東華X藝托邦)串聯「新世紀東台灣脈動港口團隊」以及東台灣人文與環境研究及社會實踐中心的文化沙龍所策劃的「花蓮~土很黏」。我們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來聽聽這群被點仔膠(Tiám-á-ka)黏住的人說一說這被黏住的故事,也期待您的參與與對話,讓更多關心花蓮的人以多元的思維實踐屬於在地的參與!

策劃團隊將以最近的熱門事件開啟這個系列, 4/29 日即將登場!

來自嘉義的吳明季是奇美部落的Kadafu,長期積極參與奇美部落事務,過去曾經擔任導演、記者、勞工與婦女團體工作者,現為奇美文物館館長、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同時也是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博士生。

吳明季將來與我們分享她的部落經營經驗,並透過分享一個歷經十年的光陰,由奇美部落努力凝聚族人共識、推動部落營造成效獲得各界高度的肯定的奇美文物館使用權力被收回的現在進行式爭議,來說明奇美部落族人要如何透過部落會議的共識與決議,凝聚部落族人的集體權、自主權、與文化權的伸張。

【主題】從奇美文物館事件談部落自主共管
【主講】吳明季│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
【主持】吳慧馨│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秘書長
【時間】2015/4/29 (三) 19:00 ~ 21:00 
【地點】東華大學湖畔聚樂部(湖畔餐廳三樓)
【主辦】哲學星期五@花蓮志工團、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東華大學「新世紀東台灣脈動」計畫團隊、東台灣人文與環境研究及社會實踐中心

相關臉書紛絲頁
【新世紀東台灣】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3545522449651
【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東華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HualienDongHwa
【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藝托邦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HLArtobia
【Café Philo─哲學星期五】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tw
【哲學星期五官網】
http://www.5philo.com/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429.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1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