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環境學院 - 夏懿心 - heart630@mail.ndhu.edu.tw - 電話8633277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演講】4/27(一)與山椒魚的點點滴滴  講者:呂光洋教授(國立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名譽退休教授)
日期: Wed, 22 Apr 2015 09:12:50 +0800

【演講】
演講主題:與山椒魚的點點滴滴
主 講 者:呂光洋(國立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名譽退休教授)
時    間:2015-04-27(一) 19:00~21:00
地    點:本校環境學院A127教室(講堂)

山椒魚屬兩棲類,有著濕潤光滑的皮膚、小巧可愛的模樣。
牠們生活在高海拔山區,是台灣著名的冰河孑遺物種,同時也被政府頒布為一級保育類動物。
這些一面難緣的神祕生物究竟有著什麼樣的身體構造、生活習性呢?

呂光洋教授:
臺灣生物學界重要學者,1998年日本兩棲爬行動物學者太田英利等發現新物種呂氏攀蜥時,將「呂」拉丁化(luei)後放入種名內 以紀念呂光洋教授對臺灣生物研究上貢獻,成為了首次臺灣研究人員的姓名出現在兩棲爬行動物的學名上。
首創國內野生動物資料庫及臺灣系統研究野生動物的制度。
主辦多場國際重要研討會議,對於台灣區野生動物保育與親緣地理關係的研究貢獻甚鉅。
編著台灣野生動物保育相關圖書著作,對於臺灣生態保育科普傳播貢獻甚鉅。

4/27(一)我們非常榮幸能邀請到呂光洋教授蒞臨演講,
為我們介紹山椒魚的習性、生態,以及分享山椒魚研究的點點滴滴,
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參加!!!

後山自然人社 敬邀
http://pr.ntnu.edu.tw/information/index.php?parent_id=577&hc_location=ufi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