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4.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金穗獎巡迴影展】第37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日期: Tue, 14 Apr 2015 15:02:08 +0800
附檔: 金穗獎海報.jpg (828 KB)   

第37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影展時間:2015年04月27日(一)至2015年05月01日(五)
影展地點:東華大學湖畔2F玻璃屋(中午場次、晚場雨備)、湖畔戶外藝文特區(晚上場次)

       一年一度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隨著巡迴放映的腳步來到東華大學囉!

    「金穗獎」自1978年至今已歷經37年金穗歲月,發掘出眾多臺灣電影圈的相關人才。每屆參賽作品的成熟度及多元性,反映臺灣電影人豐富的觀察力與創造力。今年以「電影力」為主軸,勾畫出幕後工作人員的辛勞與付出,並強調「每個人的力量成就了電影」,以象徵電影對社會的影響力與新世代的創造力。本次共計有232件作品參與競賽,由鄭文堂導演領軍的評審團,與知名導演及影評人李天爵、林正盛、施立、孫松榮、朱全斌和鄭秉泓等,歷經二個多月的評選後,選出入圍作品共49部。

        評審團表示,本次得獎作品不論劇情類、紀錄片、動畫片、實驗片都比歷屆更為進步。一般組首獎是由同時獲得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的第九屆得獎作品─《公民不服從》奪得,帶著關懷臺灣社會正義的抗爭視角反映近年來的社運脈動。而劇情片作品如媒體競相挖掘離奇墜樓案件真相的《保全員之死》;知道溺斃真相卻被隱瞞的《溺境》,都圍繞在探索真相的題材上。

        學生組亦不遑多讓,其中《蘋果男孩》刻劃出青少年心中曖昧的真實情感;《阿嬤妳還記得嗎》、《A-MA》等片則娓娓道來家庭中世代間的情感羈絆。動畫片則以手繪風格居多,《扭蛋叩嘍叩嘍》提出了對社會重複現象的質疑與行動;《自動販賣機》則描述人們難以滿足的消費慾望。入圍作品題材眾多,表現手法多元,呈現臺灣電影多元化且豐富的生命力。

        喜愛電影藝術的朋友們可不要錯過了!「第37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將於4月27日至5月1日放映,現場填寫活動問券,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對藝文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在Facebook搜尋「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隨時Follow最新動態與消息喔!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電洽詢,電話:03-8632604.2606,活動公告網址:http://www.arts.ndhu.edu.tw/

藝術中心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金穗獎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4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