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中心 - 要之璘 - ycl@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23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學生
標題: 【人創中心】20150411文化沙龍講座-部落巡講「參與式的產銷經驗座談」
日期: Thu, 9 Apr 2015 15:51:57 +0800
附檔: 20150411金惠雯分享海報.png (2 MB)   

文化沙龍講座-部落巡講「參與式的產銷經驗座談」

講者:金惠雯(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秘書長)
講題:參與式的產銷經驗座談
時間:2015/4/11(六)pm:5:00-7:00
地點:太平部落社區發展協會(982花蓮縣卓溪鄉太平村13鄰中興55號)

【文化沙龍—部落巡講】

這次的文化沙龍走出校園,我們這次要到卓溪鄉太平部落進行部落巡講,請來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秘書長-金惠雯。

金惠雯秘書長自1999年的九二一地震,就積極協助災區的重建及災戶的輔導與協助,雖然當時的強震震垮了很多人的家園,但也震出了台灣社會的希望。

震後的原住民部落,雖然在硬體工程上完成了道路的修築,但房舍的重建卻因著生計的困頓而陷入僵局,但樂天的原住民族並不因此氣餒,秘書長認為重建工作的推動需要的是自覺與培力,要改變原住民族艱難的處境,唯有自己站起來,才能夠真正找到永續經營的方法,因此結合了在地的部落工作者,共同成立了「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簡稱「原促會」。

原促會的理念:發展「握著紋有祖先智慧的釣竿」

「從草根教育做起」先讓台中、南投的部落有教室,彼此在學習中成長共同完成一件件從傳統中創新的作品,堅持由下而上的工作理念,陪伴著所有部落共同成長,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路。

部落族人說:「唯有珍惜人與土地的聯繫,才是部落未來發展的希望寄託」,願你、我也以共有共享的精神,以執著的心血灌溉沃土,共譜人與土地的新樂章。

從紮根、成長到整合;每一次的躍進,都讓我們更有信心往前邁進!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50411金惠雯分享海報.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6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