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許嫦雯 - chr@mail.ndhu.edu.tw - 電話225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轉知教育部電子菸危害衛生教育公告訊息
日期: Thu, 9 Apr 2015 14:02:00 +0800
附檔: 1040005759.pdf (799 KB)   食藥署電子菸圖片.pdf (394 KB)   解開電子煙之秘密.docx (83 KB)   

壓力大,要沉思,吸根菸,但吸菸有害健康,怎麼辦呢?買根電子煙來吸,立即有如香菸吞雲吐霧般感覺,又有淡淡香味,無煩人之菸味,聽說還可抑制菸癮呢!電子煙是一種外形類似菸品的產,通常由鋰電池、霧化器、卡夾煙彈或補充液所組成,使用電子煙是否就確保健康無虞?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統計103年由各縣市衛生局、警察局及關務署所送驗之電子煙檢體共計395件,其中324件檢出尼古丁,檢出率達82.0%,相較於102年檢驗件數36件增加近10倍,而檢出率仍高達8成以上(圖二)。尼古丁是一種興奮劑,可以刺激中樞神經,使人上癮或產生依賴性,重複使用引起血壓上升、心跳加速並降低食慾,食藥署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之電子煙產品,以免破財傷身。其他詳見附檔資料.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40005759.pdf

食藥署電子菸圖片.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