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助理 - sl@mail.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0320【華文文學講堂】駐校作家張翎 系列活動4∣李道緝
日期: Wed, 18 Mar 2015 10:46:43 +0800
附檔: 103-2張翎.jpg (1 MB)   

★ 第一屆銅鐘經典講座講座作家 X 2015國立東華大學駐校作家 X 華文文學講堂 ★

現代化進程對人文地貌和鄉情的蠶食速度太快了,我記憶中的故土已經消失。作為一個小說家,我能做的就是把記憶以文字的方式存留下來,希望我的生命消隕之後,我版本的故鄉依舊在我的書中活著。
                                                                                                           ─張翎

★ 系列活動4 ★
演 講 人  ∣李道緝老師
演講時間∣2015/3/20(五)13:00-16:00
演講地點∣人社一館D108教室
演講題目∣「華工紀錄片」放映暨導覽

駐校作家張翎老師∣簡介
       浙江溫州人。1983年畢業於復旦大學外文系,後就職於煤炭部某機關任英文翻譯。1986年赴加拿大留學,分別在加拿大的卡爾加利大學及美國的辛辛那提大學獲得英國文學碩士和聽力康復學碩士學位。現定居於多倫多市,曾為美國和加拿大註冊聽力康復師。
        九十年代中後期開始在海外寫作發表,代表作有《陣痛》、《餘震》、《金山》、《雁過藻溪》等。小說曾多次獲得包括中國華語傳媒年度小說家獎,華僑華人文學獎評委會大獎,臺灣時報開卷好書獎,香港《紅樓夢》全球海外華文長篇小說專家推薦獎等兩岸三地重大文學獎項,入選各式轉載本和年度精選本,並六次進入中國小說學會年度排行榜。其小說《生命中最黑暗的夜晚》被中國小說學會評為2011年度中篇小說排行榜首。其長篇新作《陣痛》領銜新浪2014年3月中國好書總榜。根據其小說《餘震》改編的災難巨片《唐山大地震》(馮小剛執導),獲得了包括亞太電影節最佳影片和中國電影百花獎最佳影片在內的多個獎項。根據其小說《空巢》改編的電影《一個溫州的女人》,獲得了金雞百花電影節新片表彰獎和英國萬像國際電影節最佳中小成本影片獎。其作品被翻譯成多國文字在國際上出版發行。


主辦單位:銅鐘經典講座
合辦單位: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國立東華大學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歷史學系、藝術中心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http://www.sili.ndhu.edu.tw/files/14-1041-80489,r374-1.php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3-2張翎.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4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