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安梓濱 Pasuya e Yasiungu - pasuya@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75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原住民民族學院】「拾°C」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十周年紀念活動
日期: Mon, 16 Mar 2015 09:15:14 +0800
附檔: 原民院舞團宣傳照.jpg (92 KB)   

【「拾°C」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十周年紀念活動】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以下簡稱原民舞團),成立至今邁入第十年。由東華校內對於原住民族樂舞文化有興趣之學生共同組成,而來自台灣各部落的原住民青年利用課餘時間彼此分享、學習成長,認識更多台灣原住民族的樂舞文化之美。歷年來努力製作了不少族群的樂舞文化,也持續努力保存原住民傳統樂舞及文化傳承,透過我們與不同族群樂舞的接觸與呈現,以及田野調查的實作來展現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內涵,進而復振台灣原住民族瀕危的文化,且更激發彼此對於傳統文化熱忱學習的態度。

  原民舞團秉持著製作樂舞文化的動機在於「傳播」、「傳承」與「溝通」,藉由舞台化的樂舞展演來傳播一個族群文化內涵,進而與觀看者溝通使之認識,經由舞團的製作使部落的族人反思文化重要性而達到傳承之效用,以上皆為原民舞團發展的重要期許。連續許多年來,原民舞團參加由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所舉辦之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樂舞競賽屢獲佳績,已連續五年獲該項比賽傳統樂舞及創作樂舞兩項競賽總冠軍,並且獲頒原舞之尊之大獎。原民舞團更常受邀至校內外演出,透過原住民族樂舞的展演,讓更多的人可以藉以認識了解原住民文化。

  舞團成立於2005年,如今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年,就在今年舉辦了十周年紀念活動,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拾°C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十周年紀念活動】

一條魚 舞團表演工作坊 3/24-3/26
原漾臺灣 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巡迴演出 5/2-5/30
火與薪跳 百人樂舞 6/13
拾光 回顧十年靜態展 10/14-10/21
靈距離 舞團樂舞展演 10/30

Facebook活動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NDHUCISDT.10anniversary/timeline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原民院舞團宣傳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7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