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花師教育學院 - 學代會陳聰毅 -  - 電話03-8634803
對象: 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
標題: 演講~在家環遊世界!400沙發客住我家
日期: Fri, 13 Mar 2015 07:56:38 +0800
附檔: 3月20號演講海報.jpg (248 KB)   

時間:3/20 星期五 13:00~15:00
地點:花師教育學院A109講堂

講題:在家環遊世界!400沙發客住我家 
▲台灣男孩與400位沙發客在新加坡的瘋狂故事 
▲烏克蘭感謝之旅,與當地學生互動的火花
▲連結台灣與世界,為台灣發聲 故事從一份滿是紅字的體檢報告開始…

在新竹擔任工程師的士愷,得知健康亮起紅燈後,開始改變生活型態,找尋關於未來的答案。他接下了外派新加坡的任務,並選擇用沙發衝浪來探索自我。
 兩年的期間內,他接待了超過400位沙發客。 他和這些詩人、冒險家、瘋子、學生、流浪者相識,交流故事和價值觀。來自46個不同國家的沙發客,打開了他的眼界。無條件的信任,不求回報的分享,讓他更勇敢,更認識自己。 
他看到了烏克蘭學生拍攝的聲援台灣影片Ukraine Supports Taiwan in 20 languages,深受感動。不顧外交部的紅色警示,一個人飛到內戰中的烏克蘭,當面和影片製作人致謝。 
在革命聖地獨立廣場上,他反思台灣的現況,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講者:葉士愷 
1985年生,新北市泰山人,畢業於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和顯示科技所。最喜歡問自己「我想要怎麼樣的未來?」,並持續將想法付諸行動。在新加坡度過兩年的外派生活,完成烏克蘭之旅後,回到台灣。藉著400位沙發客帶給他的養分,著手進行為台灣發聲的計畫。 


~本活動可登記電子學習履歷~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3月20號演講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1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