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12/26(五)  是/非我族類─多元文化主義與族群關係
日期: Wed, 24 Dec 2014 09:41:38 +0800
附檔: 1226是非我族類.jpg (419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董克景 (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副教授)
演講主題:是/非我族類─多元文化主義與族群關係
時        間:103 年12月26 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 演藝廳

董克景,英國諾丁漢泉特大學傳播學博士,專長是媒體實務、紀錄片美學、媒體與社會發展、視覺人類學等。曾發表〈專業化與普及化–族群影像教育的定位與思考〉、〈少數歷史的影像建構: 初探加禮宛事件另類書寫的可能性〉等論文,著重於族群研究。現任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語傳播學系副教授。

現今電視的頻道選擇雖比以往多了許多選擇,但其實關於族群議題的節目還是不足的,原住民電視台的經營跟族群仍是普遍弱勢。董老師認為目前族群傳播政策傾向單一化,族群的傳播權除了是他們的人權之外,也是替自己發聲的一種管道。在多元文化主義的社會裡,我們也應該重視多元的聲音,族群也能藉此詮釋自己的文化。董老師舉了兩個例子:蘭嶼每年吸引許多外來人才拍攝紀錄片,傳承在地文化;而伊努特族人有意識的發展運用新科技之能力,製作數位內容來傳遞族群文化。

方便的科技社會裡,媒體的影響力也逐擴大,因此,我們更不應該忽略原住民族群生活方式與文化上的差異,對於媒體的內容跟價值更應值得省思。本週的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讓我們一起聽聽董老師對於多元文化不同的見解吧!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226是非我族類.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1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