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2/15(一)  善耕臺灣  講者: 李濤(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日期: Wed, 10 Dec 2014 09:40:55 +0800
附檔: 1215善耕台灣.jpg (616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李濤(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演講主題:善耕臺灣
主  持  人:陳清漂老師 (東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時        間:12月15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 (工 A307)

被譽為「政論節目始祖」的李濤老師,於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TVBS有線電視台總經理、2100全民開講節目主持人,曾揭發多起弊案,如:高捷案、二次金改弊案等,對臺灣的政治及社會輿論有巨大的影響力。2013年時辭去2100全民開講主持工作,現任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善耕臺灣」是李濤老師的新節目,藉由深入偏鄉小鎮間,發掘在臺灣鄉土發生的真實故事,記錄在臺灣每一角落默默進行地方深耕的人,讓大眾發現社會中的善與美。像是台東的公東高工,這裡有個成軍三個多月的「質平合唱團」,一群高中生從看不懂五線譜,到最後站在千人的舞台上演出,節目中完整的記錄了集訓過程。此外,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真實事件,這些故事閃耀著人性善良的光輝,感動許多人的心。

本週的通識教育專題講座,非常難得的邀請到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李濤老師以「善耕臺灣」為題,來與同學們分享他製作「善耕臺灣」這個節目的心路歷程。讓我們一起發掘在這塊土地上發生的故事吧!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215善耕台灣.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8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