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12/5(五)  音樂壯遊─音樂與世界文化的流行趨勢  講者: 李韋翰(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教師)
日期: Thu, 4 Dec 2014 13:53:50 +0800
附檔: No.040 大學入門- 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jpg (385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李韋翰(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教師) 
演講主題:音樂壯遊─音樂與世界文化的流行趨勢 
時    間:103年12月05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 演藝廳 
 
李韋翰,花蓮人,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研究所。發表過多篇論文,研究領域以跨學科議題為主,包括音樂與繪畫以及音樂符號學的探究。例如:當浪漫遇見古典與巴洛克-從舒伯特、孟德爾頌與布拉姆斯的作品中探究復古表現的創意和講授室內樂以及音樂實際演出的問題等。2005年進入國立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任教,並於輔仁大學音樂系、大同大學以及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等校任教。 

從十九世紀末浪漫主義強調主觀的風潮,音樂家藉由不尋常的主題,在荒誕、幻想、扭曲後的現實世界,描繪出人的孤獨、無助、絕望等情緒。而音樂藝術是反映創作者的意識,而不是事物形象的具體呈現,藉由音樂傳達對個人經驗主觀而強烈感受的省思。而音樂也是了解文化的一種媒介,「世界音樂」從民族音樂學學科衍生而出,李韋翰老師善長探討世界音樂的源起並依文化區塊分類與音樂特色分類說明不同地區的結構,另外也會針對世界音樂融合流行樂素材的流行化特色探討音樂創作,藉著這些教材帶領我們認識世界音樂的多元發展。 

透過文化背景與音樂功能認識世界地理,在這個全球化的世代裡,欣賞音樂也必須具備全球視野,本週的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李韋翰老師將帶領我們分析音樂當中的文化認同、歷史與社會等不同議題。讓我們這兩個小時跟著音樂壯遊世界吧!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040 大學入門- 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7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