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中心 - 黃馨儀 - hhy79@mail.ndhu.edu.tw - 電話863-523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人創中心】20141203文化沙龍講座-在地思考系列(一)旅行在「五十步的空間」
日期: Wed, 3 Dec 2014 11:43:21 +0800
附檔: 20141203_拉黑子-1.jpg (56 KB)   20141203拉黑子講者簡介.jpg (130 KB)   

本次「哲學星期五@花蓮。東華」X「文化沙龍」期待透過拉黑子講述他在20幾年的創作歷程中,如何在太平洋「五十步的空間」中,透過重複性的肉身勞動與對口傳神話力量的信任進行世界的認知與未來想像的重建,在新與舊彼此沖刷與填埋之間找到平衡作為生命的著力點並轉換到創作上。

【主題】在地思考系列(ㄧ):「旅行」在五十步的空間
【主持】謝若蘭│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主講】拉黑子‧達立夫 Rahic.Talif│港口部落創作藝術家
【時間】2014/12/3 (三) 19:00 ~ 21:00 (月亮時間)
【地點】湖畔聚樂部 Lakeside Faculty Club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東華大學湖畔三樓)

講者介紹
個人網站:http://rahictalif.com/
拉黑子‧達立夫(Rahic.Talif),出生於花蓮阿美族港口部落,現專職創作,從事於木雕、裝置、行為、建築、家具、部落文化再造、原住民社會文化評論等領域。曾在部落裡作為年齡階層制度裡的帶領者mama-no-kapah(青年之父),負責帶領部落青年,組織及管理整個部落。並從採集神話故事、口述歷史和舊部落遺跡開始,重新學習部落的智慧。二十多年來,他不斷地反省與探索自己的思緒,沉澱與積蓄自己的創作能量,使用充滿生命和記憶的漂流木作為材料,打破原住民藝術過往被認知的既定形象,一路走來,已從文化詮釋的社會性批判、思索、重省、再現等可能,邁向對藝術本質之純粹性的探索。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41203_拉黑子-1.jpg

20141203拉黑子講者簡介.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6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