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共同教育委員會 - 達人學苑 - mimisnoopy813@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021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12/11(四)跨科際創新創業講座(Ⅳ)博士生打造壽豐印象-農產平台助小農、做公益
日期: Tue, 2 Dec 2014 11:54:27 +0800
附檔: 東華達人學苑跨科際海報-壽豐印象.jpg (3 MB)   

⊙主講人:壽豐印象創辦人 盧紀燁
⊙時間:12/11(四) 17:30~19:30
⊙地點:東華大學多容館2樓Cre8創意中心(天外天旁)
⊙簡介:
也許大家對於「盧紀燁」有些許陌生,但大家一定不會不知道東華大學理工二館的「養鷹驅鳥」,這是緣於壽豐印象創辦人盧紀燁對於土地的善念,目的絕非驅鳥如此單純而已。讓我們用尊重土地、萬物的態度,透過大自然的食物鏈,驅趕我們不要的物種,不要再讓化學物質毒害我們的家園。「驅鳥護稻」是落實友善農法的方法之一,現代人為了利益,眼中看到的只剩下錢,我們失去了人性原有的尊重與善良,在亞利安的神話儀式中我們可以看到,「殺生而得以延續」,我們製造死亡的同時創造了生命,我們在讚嘆生命美妙的同時,透過儀式讓犧牲者獲得應有尊嚴,也提醒我們自己生命的得來不易,但在資本主義的社會思潮下,我們這份感性的良知逐漸消失,「驅鳥護稻」背後的善念,是值得大家去省思的問題。紀燁除了從自身做起,創造了他「鷹獵米」的品牌,更打造了「壽豐印象」的平台,去除中盤與大盤的剝削,讓消費者直接向友善農人購買,得以扶植小農,並落實善待土地的理想,甚至吸引年輕人返鄉打拼,形成一個良善的循環。

想了解盧紀燁如何打造「壽豐印象」小農平台,號召網友支持創新友善農法,增加小農收益,並以鷹驅鳥,改變過去用藥農法生產稻米,成功打造「鷹獵米」品牌的故事,歡迎報名參加講座。

⊙壽豐印象電視專題報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hvA3Lgbk4
⊙活動報名網址: http://ppt.cc/Ne1p

*將備有簡單茶點,為響應環保淨請自備環保杯*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東華達人學苑跨科際海報-壽豐印象.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8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