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1/03(一)  溯源臺灣  講者: 林媽利醫師(馬偕紀念醫院醫學研究部輸血醫學暨分子人類學研究室教授)
日期: Wed, 29 Oct 2014 09:57:07 +0800
附檔: 1103 溯源臺灣(RE).jpg (981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林媽利(馬偕紀念醫院醫學研究部輸血醫學暨分子人類學研究室教授) 
演講主題:溯源臺灣
主  持  人:陳清漂老師 (東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時        間:11月3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林媽利教授在臺大畢業後留校任教,之後前往美國德州大學Galveston分校留學,目前任職於馬偕紀念醫院。林媽利教授的專長為輸血醫學、血液病理以及臨床病理等,曾發表過近130篇有關輸送血液的相關論文。
    
林媽利教授曾經比對全球人種DNA的相關學理研究成果,以臺灣人血液成分斷定臺灣族群的來源,其結論是臺灣人是各地區人種的混血。這項研究成果引起大眾矚目,也推翻了過去「臺灣人大多數都是漢人」的觀念。

本週的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馬偕紀念醫院林媽利教授以「溯源臺灣」為題,與大家分享臺灣族群基因的秘密。我們到底能不能用「漢人」來稱呼非特定族群的自己?究竟一開始在臺灣生活的族群來自哪裡?如今的族群分布又是何種原因造成?林媽利教授將帶我們追溯臺灣人的基因源頭。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03 溯源臺灣(RE).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8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