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0/27(一)  人是什麼時候成為萬物之靈的?  講者: 王道還(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
日期: Thu, 23 Oct 2014 14:18:24 +0800
附檔: 1027人是什麼時候成為萬物之靈-re.jpg (519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王道還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 
演講主題:人是什麼時候成為萬物之靈的?
主  持  人:張伯浩老師 (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0月27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 A307)

王道還老師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考古人類學研究所,現為美國哈佛大學人類學博士候選人,目前服務於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由於王道還老師對於國內中學以上程度的學生,科普讀物不若國外資源豐富的現象,感到憂心,故而親自參與撰寫科學專欄,發表過許多的文章,例如國科會《科學發展月刊》及《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臺灣中文版)。同時,亦擁有許多譯作如《第三種黑猩猩:人類的身世與未來》、《達爾文》等。

人類被譽為萬物之靈,而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知道現代智人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嗎?從數百萬年前人類始祖的出現開始,經過演化,如今人類已遍佈全球各個角落,又各自發展出獨特的文明,各自擁有不同的文化、語言、文字,與號稱人類始祖黑猩猩有著巨大的不同。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的行為模式不同於一般的動物呢?而人類又是如何演變成如今的樣貌? 
    
本週的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人類學組的王道還教授以「人是什麼時候成為萬物之靈的?」為題,用他長期研究人類學的豐富知識,帶領大家了解現代智人的出現的緣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與自身密不可分的秘密,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27人是什麼時候成為萬物之靈-re.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9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