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物理學系 - 彭文平 - pengw@mail.ndhu.edu.tw - 電話86337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東華大學教職員三慧學社禪二活動
日期: Fri, 17 Oct 2014 15:17:00 +0800
附檔: 禪二活動海報.jpg (321 KB)   清淨道論與菩提道次第廣論對念死修持的比較_見寂.docx (45 KB)   智慧之光---帕奧禪師.pdf (2 MB)   

各位教職員眷屬社員及學生大家好,
三慧學社將於10月25日與26日於花師教育學院的潛能開發教室A212舉辦禪二活動。時間從早上9:00到下午5:00。之前在課程中我們已經練習了"慈心觀"、"安般念"、"佛隨念"等主題。這次,我們再度邀請烏悅音比丘來指導二個學處"死隨念"與"安般念"。

佛陀親自檢證弟子們的念死修法,其中七日、六日乃至一餐飯時間的思惟死想,都被佛陀斥責為放逸之行、非是修死想之法,最後唯有能於出入息中思惟死想,是為正修。

帕奧禪林的教法已綿延了二千年的歷史而不斷,至今依然有一千多位的出家人(包含歐美亞的出家人約四百人)精勤學習解脫之道,悅音比丘是台灣早期至帕奧禪林學習的台灣人,持守目前已知是最困難的戒律(如不捉金錢戒),緬甸的帕奧禪林是目前還有在教導三明(漏盡明、宿命明、天眼明(有情生死明))的地方。要求以精準的定力開發智慧,以定力與慧力(智慧之光)觀察身心,達成苦滅與解脫。歡迎把握難得機會,一起參加學習解脫之道。

附註: 午餐免費提供,蓋腳布請自帶。

教職員三慧學社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禪二活動海報.jpg

智慧之光---帕奧禪師.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9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